根据重庆大学信息化办公室2022年6月10日发布的《关于重庆大学电子邮箱服务变更的通知》,对学校电子邮箱用户有以下重要变更:

一、2022年8月21日之后注册的学生邮箱为“学号@stu.cqu.edu.cn”.

二、自2022年8月21日起离校人员的“@cqu.edu.cn”邮箱暂停首发功能(可以登录查询、备份邮件)。其中在一年内登录使用过邮箱的用户,其数据将自动迁移至同名校友邮箱“@alu.cqu.edu.cn”;其他用户可在2023年2月21日之前自行备份邮箱内的邮件数据,到期后邮箱将停用删除,邮箱内数据将不可恢复。

三、2022年8月21日之后注册的邮箱用户在离职或毕业离校后可以继续使用原邮箱6个月,用户可在此期间将原邮箱中的邮件迁移至其他邮箱,6个月后邮箱将停用删除。


校友邮箱使用说明


为提高校友服务质量,面向全体校友提供“重庆大学校友邮箱”服务,在“重大校友”微信小程序完成实名认证并获取统一身份认证号的校友,可在“重大校友”微信小程序服务版块校友邮箱功能模块进行校友邮箱开通、密码重置、停用/启用等自助服务。

重庆大学校友邮箱平台基于Comail校园邮云平台(后缀为:@alu.cqu.edu.cn),登录网址为:http://mail.alu.cqu.edu.cn,支持移动端和PC端登录,支持微信和QQ绑定。


申请/获取邮箱账号


一、未使用过重庆大学邮件系统的校友

可打开“重大校友”微信小程序—服务—校友邮箱,显示的账号即为您的校友邮箱账号,可通过重置密码来设置登录密码,密码设置后,即可到邮箱登录页面正常登录。


二、使用过重庆大学邮件系统的校友

在学校邮件系统升级工作中,部分后缀为“@cqu.edu.cn”的邮箱账号及数据已迁移至校友邮箱,

1.当打开“重大校友”微信小程序—服务—校友邮箱时,若显示的是本人就读期间学号为账户名的邮箱,则表明原邮箱及数据已迁移至校友邮箱,可在重置密码后正常使用;

2.若显示的是统一身份认证码为账户名的邮箱,则是校友邮箱系统分配的新账户,可在重置密码后,以新账户登录校友邮箱。


三、为后期使用邮箱相关功能和保障邮箱账号安全,请登录校友邮箱后,尽快修改密码,并绑定手机。



用户服务条款


1. 一个校友只能申请一个邮箱,重复注册的邮箱将被删除。

2. 每个用户邮箱的最大空间是10G,一旦空间全部占满,用户将不能再接收新邮件。

3. 为合理利用资源,一年以上未使用的邮箱将被冻结,两年以上未使用的邮箱将被删除。

4.本系统具有转发到其它邮箱的功能,如果校友邮箱不是您最经常使用的邮箱,建议使用本项功能:即在"个人设置"中开启"自动转寄"。这样既能节省校友邮件系统资源,又可让您及时收取邮件。

5. 根据法律和国家政策规定,一旦违背以下责任,重庆大学校友总会有权暂止或永久性取消用户的使用资格,并酌情根据有关法律规定进行追究。

l 不得假冒,伪造重庆大学校友身份;

l 不得传播反动、色情、暴力等违反国家和学校相关规定的非法言论;

l 不得滥用重庆大学校友邮箱资源,不得发送或蓄意接受大量商业广告和垃圾邮件;

l 长期(一年以上)不使用校友邮箱的校友,将暂停其邮件服务,但可以通过激活方式恢复使用;

l 其他违反有关网络信息安全管理条例的行为。


免责声明


1.用户因使用重庆大学校友邮箱传输涉及个人或他人隐私的信息,对此造成的一切后果,校友总会不承担任何责任。

2.重庆大学校友邮箱因遭受不可抗拒原因而导致的用户数据损失,校友总会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