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更好地服务和支持校友终身学习、助推校友成长发展,增进校友与母校联系和归属感,学校现向广大校友开放图书馆部分数字资源远程访问权限,校友们可结合操作习惯和使用环境,通过 PC 端或移动端阅读电子书籍。


特别提醒

该项服务仅限校友本人使用,请正确、科学的使用每个数字资源,严格遵守相关资源使用规章制度,禁止恶意下载和非法传播,否则将影响学校数字资源整体权益,有关方面将依法追责!


目前开放的学校图书馆数字资源访问渠道,均需使用统一身份认证码登录账号。还未获取统一身份认证码的校友按照以下步骤操作:

步骤一:请在“重庆大学校友总会”微信公众号底部菜单:点击【服务】—【校友小程序】进入“重大校友”小程序,完成校友实名身份认证后,系统将分配“统一身份认证码”扫描图 1 二维码可查询。如需重置密码,请扫描图 2 二维码进行密码重置。


步骤二:新获取的“统一身份认证码”需要进行激活,请扫描图 3 二维码进行激活操作

图 1:查询统一身份认证码

图 2:重置密码

图 3:激活二维码

注意事项:由于校友数据库尚在完善中,部分校友的注册申请需人工审核,请校友们务必使用人脸识别进行注册认证,并填写居民身份证号码。如注册申请未能自动通过,请及时补充上传学籍证明材料,以便快速通过人工审核。申请超过 10 天没有通过的校友烦请重新提交认证,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电子书阅读:京东读书专业版APP


步骤一:应用商城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



步骤二:在账号登录界面点击右上角【注册】


步骤三:选择机构列表中找到“重庆大学”,填写统一身份认证码和密码,进行身份认证。请注意:认证成功后,绑定关系无法修改!


步骤四:绑定手机号码并填写真实姓名,完成注册后即可与千万重大人一道开启阅读之旅。丰富电子图书资源,热门榜单等你探索!

以上图书馆数字资源访问方法,校友可以结合自身的终端特性、网络特点,选择最适合于自己的某种方法或组合方法,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