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电子校友卡功能介绍

(一)校友工作呈现更透明

小程序首页中间设置了“资讯、重大人、活动、校友卡”四个板块,大家可以通过点击这几个板块快速浏览各地校友会资讯和活动,同时也能查看校友们在各个领域的杰出贡献。


(二)寻找校友更简单

首页底部“校友”栏目中,为大家按照关联学院及年级信息,列出推荐、全部、同城、同行校友列表,让不同维度的校友可以快速建立联系。当您想要寻找某位校友时,可以根据校友姓名进行查询,查看该校友的基本信息,在通过对方好友认证的情况下,可查看他的联系电话、通讯地址等信息。


(三)加入校友组织更方便

“组织”栏目不仅有按照院系、地方分类的校友组织,系统也会推荐您可能感兴趣的校友会,还可以直接查看总列表并自选加入。


(四)多项服务一站式搞定

查档案、购买母校纪念品、捐赠母校、校友招聘等十余项服务已上线,校友们通过选择相应窗口,将直接准确抵达办理页面,让办事更加方便高效。


二、电子校友卡申领

电子校友卡是重大校友的专属纪念电子卡,是您重大校友身份的象征,可凭卡加入各地校友会,参加各地校友会活动,享有母校资源使用、校园周边乃至全国吃住购折扣等多项校友专享优惠(具体权益请见“重大校友”小程序“校友卡”页面)。


(一)注册会员

请在“重庆大学校友总会”微信公众号下方菜单中选择【服务】—【校友小程序】,或识别下方二维码进入小程序,点击注册。

(二)进入注册

请授权我们使用您的微信昵称、头像等信息,并授权我们获得您的微信绑定手机号。所有信息都存放在学校数据中心,多重防护机制,您的数据将被严格保密。


(三)选择注册方式

您可以选择人脸识别和手动输入两种方式进行注册,为了提高系统自动审核通过率,强烈建议您使用人脸识别并提交学籍证明。


(四)提交信息

【自动通过】请务必填写真实信息,提交后系统会自动与学校数据库进行匹配,如自动通过可直接进行下一步校友卡办理。

【未自动通过】将会跳转到学籍认证环节,为提高审核效率,请上传学位证或毕业证图片。

(五)申请校友卡

点击【服务】—【校友卡】填写相关信息,进行校友卡申请。审核时间为3-7个工作日,请您耐心等待。


注意:申领校友卡时请务必上传本人正面免冠、无遮挡高清头像。

以下照片不符合要求:

1.非本人照片

2.身份证卡片上的照片

3.图片模糊或有水印、贴纸

4.多人合照

5.全身照且人脸不清晰

6.佩戴了墨镜、口罩、帽子等遮盖面部的物品

注意事项:

1.为提高审核速度和系统自动审核通过率,以下校友在注册认证时,强烈建议您使用人脸识别并提交学籍证明:2000级以前的毕业校友;继续教育学院、城市学院、成人教育学院、网络教育学院的毕业校友。

2.在注册时,系统会自动匹配与您相关的一段学习经历,如果您有多段在重庆大学的学习经历,您可以自行补充其他阶段的学习经历,补充完毕后,选择您愿意展示在校友卡上的一段学习经历,并以此申请校友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