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服务
  • 社区
  • 校友认证
  •  
  • QQ交谈
  • 分会动态
  • 资讯

【新加坡】重庆大学新加坡校友会2018年年会暨迎新校友会圆满举行

2018-12-12 11:30:26 作者: 

2018年12月9日,重庆大学新加坡校友会第五届年会暨迎新校友会在东海岸·蓝色码头隆重举行。晚会以“缘起重庆,相聚狮城”为主题。新加坡东海岸边,浪漫依旧,蓝色码头里,满是诗情画意,来自新加坡近70名重大校友欢聚一堂,追忆求学时光,共叙今日情谊,恭祝母校90华诞。

新加坡东海岸

蓝色码头

“薪传九秩,教泽八方,师道长垂千载后;地据两江,声扬四海,文澜力障百川东。”

傍晚6点30分,随着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专题视频播放结束,晚会以紧张而又激烈的破冰游戏拉开帷幕。晚会全程由校友会组织部长魏胜利主持,其幽默风趣的主持风格,使得晚会愈加轻松愉快。

破冰游戏

随后,校友会长王万松向新老校友致辞。他总结了新加坡校友会过去五年的发展历程,详细介绍了校友会的组织构造,回顾了校友会与母校和兄弟校友会间的美好情谊以及过去五年中的其他重大事迹。同时,他强调了校友会“温馨、和谐、奋进、发展”的美好愿景以及校友会成员“参与、融入、分享、回馈”的使命担当。最后,王万松会长针对校友会的未来发展进行了美好展望并鼓励每位校友积极主动融入校友会这个温馨的大家庭。副会长林光明宣读了重庆大学校友总会发来的贺信。

王万松会长致辞

林光明副会长宣读校友总会贺信

本次迎新校友会共迎来10位新成员。每位新成员都积极走向前台做自我介绍,言语之间,不乏激动与喜悦。待迎新完毕,全体与会校友集体合影留恋。珍贵情谊,定格在美好的一瞬间。

与会校友集体合影

作为年会惯例,校友会永久荣誉顾问,重庆大学74级校友杨建伟教授为大家作了题为“新加坡的国际化战略和经验”分享讲座。杨教授就新加坡的国际影响力,多元化社会,中新关系以及立国之本进行了分享。其演讲史料详实,信手拈来,内容可谓是精彩纷呈,“干货”不断。

杨建伟教授做分享讲座

傍晚7点30分许,晚宴正式开始。期间,魏胜利部长就重庆大学校友总会八届五次理事(扩大)会暨第九次会长论坛进行了分享。他着重介绍了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启动仪式,呼吁新加坡校友积极参与母校90华诞,用实际行动为母校作贡献!

由81级校友蒋泽领唱,全体校友合唱重庆大学校歌,歌声嘹亮,庄严肃穆。母校情谊渗透每一位校友的身心。

晚会不乏娱乐节目。04级校友陈虎深情独唱,为大家演唱了《我真的受伤了》,用美妙的歌声传达其对大家以及母校美好祝福。83级校友万德安才艺超群,能说会道,献上三段近景魔术:《奇妙的橡皮筋》、《穿针引线》、《变换的绳子》,大家喜笑颜开,其乐融融。蒋泽校友的一首《同一首歌》,为晚会送上温情。

演唱重庆大学校歌

每一位校友,都有属于自己最难忘的重大记忆;而每一阶段的校友,对母校都有着一段共同的记忆。晚会尾声,不同年代的校友分四部分集体走向舞台,分享他们对母校共同回忆。虎溪的夕阳,80周年校庆,饶家院,三校合并……,不断在记忆中重现。PPT中的照片充斥着时间的痕迹,承载着美好的求学记忆,彰显着母校悠久的人文历史。

1985级以前校友做重大记忆集体分享

1986-1999级校友做重大记忆分享

2000-2009级校友做重大记忆分享

2010级以后校友做重大记忆分享


最后,与会校友集体观看了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启动视频并积极参与随后的有奖问答。晚上10点许,伴随着《难忘今宵》,大家怀揣着母校情谊,逐渐散去。

五年时光,弹指一挥间。新加坡校友会的茁壮成长离不开每位校友的默默付出,彰显了重大人在新加坡的奋斗历程!无论身处何时何地,相信每位校友都会铭记母校的谆谆教诲,并将“耐劳苦、尚简朴、勤学业、爱国家”的重大精神继续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