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服务
  • 社区
  • 校友认证
  •  
  • QQ交谈
  • 分会动态
  • 资讯

【苏州】江苏校友会校友到苏州开展交流活动

2018-12-10 17:40:19 作者: 

2018年12月8日,苏州寒风凛凛,气温跌破冰点。但寒冷的天气依然阻挡不了重庆大学江苏校友会的校友们和苏州校友相聚的步伐。由江苏校友会会长季景江校友带队,常务副会长沈宽明校友、副秘书长高中宝和邓欢校友一行4人莅临苏州指导工作并开展交流活动,苏州校友杨觉民、程兴德、王俊发、司亦含、李坚、张铁军、印伟伟等共同参与了交流。

校友们首先就苏州校友会的成立事宜展开了讨论。沈副会长就江苏校友会的理事成员构成、活动开展等情况做了介绍,杨觉民校友就苏州校友现状、活动组织、工作设想等各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在场校友们围绕校友会成立、校友平台打造、校友资源凝聚等事项积极发言、热烈探讨。


程兴德校友作为原重大攀枝花市校友会会长,校友会工作经验丰富,表示校友工作要注重挖掘和整合资源,并对苏州校友工作开展提出了极富针对性的建议。


最后,季会长就苏州校友接下来的工作提出建议:一是要加紧挖掘老校友资源,整理名单并逐一进行拜访,扩大和充实苏州校友会理事会成员名单;二是要继续做好校友服务各项工作,积极搭建校友交流平台,凝聚校友资源,通过开展各类活动不断提升校友凝聚力;三是希望苏州校友充分利用周边江浙沪校友会庞大的人力资源和企业优势,充实自身力量,不断促进苏州校友工作良性发展。

校友们在热烈讨论)

(沈副会长作介绍)

(程兴德发言)

(季会长作工作指导)

下午,在副所长程兴德校友的带领下,季会长一行参观交流了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先进金属材料及应用技术研究所。程兴德校友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研究所的成立背景、发展现状等。

程兴德校友于1983年毕业于重庆大学炼钢专业,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在冶金工程、材料工程领域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一二三等奖十余项,获中国、国际授权专利20余项,多次担任国家科技进步奖、技术发明奖冶金、材料专业组评委。于2018年1月从四川来到常熟工作,现任研究所副所长。作为常熟市政府重点引进项目,研究所主要有航空发动机关键零部件制造、高温合金材料与关键工艺、轻合金材料及加工技术、先进连接技术与装备、功能型金属粉体材料、金属材料表面处理技术六大研发方向,致力于建成世界一流、国内领先的先进金属材料产业化技术研究、孵化、投资平台。

通过此次交流,不仅为苏州校友工作的下一步开展明晰了方向,也令在场所有校友们对先进金属材料领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校友们均表示不虚此行、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