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服务
  • 社区
  • 校友认证
  •  
  • QQ交谈
  • 分会动态
  • 资讯

【山东】重庆大学山东校友会召开四届二次理事会

2018-11-20 10:49:58 作者: 

2018年11月18日上午,重庆大学山东校友会四届二次理事会在烟台山海国际大酒店召开,本次理事会由烟台校友分会承办,山东校友会会长张必壮、执行会长路国柱、秘书长夏延海,来自济南、烟台、潍坊、淄博、泰安、东营、临沂、德州等地校友会理事成员、校友代表共同参加了会议,重庆大学香港校友会秘书长邓小茜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两大主题是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和展望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会议由山东校友会秘书长夏延海主持。

烟台校友分会会长王青春首先致欢迎词,代表全体烟台校友,对前来参会的校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张必壮会长致辞发言,总结山东校友会四届一次理事会换届后的工作内容,并且做了热情洋溢、生动活泼的自我介绍。各地理事、校友轮流发言,介绍各分会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大家热烈讨论,共同追忆山城求学岁月,抒发母校情怀,为山东校友会的发展以及母校90周年校庆活动建言献策。

 

济南校友分会万鹏理事精心准备了PPT,向大家展示过去一年济南校友们精彩纷呈的活动内容。2017年12月10日济南校友微信群初建,短短一个月后,2018年1月13日成功举办大型活动“渝见济南,再续情缘”,随后更有女王节、产业园一日游、六一亲子活动、校友家庭户外游等一系列活动。济南校友分会还组建了重庆大学济南校友会足球队,他们坚持足球+火锅+美酒+啦啦队的训练模式,已经迅速成长为济南地区业余足球圈中的一支劲旅。2018年9月9日,济南校友分会成功举办“重大情,金茂夜”中秋迎新晚会。在各种活动的带动下,在母校情节的感染下,校友会已经成济南校友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深刻改变了校友们的生活方式。

烟台校友分会前任会长刘泓冰表达了他对校友会的理解。第一个是烙印,象征母校为每一位校友打上重庆大学的烙印;第二个是托举,象征着校友之间、母校与校友之间相互的扶持;第三个是牵手,象征全体校友之间的团结和凝聚力。济南校友会会长陈明永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校友会工作的深刻理解,他说校友会工作的参与者要具备五个要素——人品、能力、热情、奉献和格局,他还形象的把校友分为“明星校友”、“金牛校友”、“幼童校友”和“瘦狗校友”,在工作中对四类校友采取不同的应对策略,更好的激发校友会的活力,带动校友会的发展。

 

山东校友会执行会长路国柱向各位理事、校友代表通报了山东校友会近年来的经费来源以及财务收支状况。香港校友会邓小茜发言表达了对山东校友会和本次理事会的良好祝愿。


此后,大家共同观看了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年启动仪式活动的宣传片,聆听了郭晓敏校友诵读的《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一号公告》。


张必壮会长做总结发言,表达了希望临沂、德州、聊城等地尽快成立校友分会的殷切期盼,叮嘱日照校友分会尽快与搬迁至日照的济钢校友取得联系,并且把如何为母校90周年校庆做出山东校友会的贡献作为一个课题布置给大家,希望大家集思广益,献计献策,为母校90周年校庆增光添彩。最后,张必壮会长提议,明年的四届三次理事会在泰安举办,全体与会代表集体鼓掌同意。

 

校友情谊深,意长犹未尽。共同的重大求学经历,共同的山城美好记忆,共同的火锅麻辣味道,铸就了校友们跨越时空的情缘。即使是第一次见面的校友,也是感觉分外的亲切,总有说不完的话,叙不完的情。活动结束后,校友们依依不舍,惜惜话别,相约来年泰安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