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服务
  • 社区
  • 校友认证
  •  
  • QQ交谈
  • 分会动态
  • 资讯

【浙江】重庆大学浙江校友会2018年迎新联谊会圆满召开

2018-11-13 10:14:35 作者: 

重庆大学浙江校友会2018年校友年会,在各位校友的热情期盼中,经过两个月的精心筹备,于11月10日在杭州之江饭店圆满举行。本届年会由浙江校友会信息学部牵头,携人文学部、社会科学学部、综合学部和理学部联合承办,将近300位浙江校友齐聚一堂,齐话重大缘,共诉校友情。

重庆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任明、教务处副处长(招生办公室主任)张永祥等母校老师受邀参加本次年会。重庆大学上海校友会、江苏校友会、福州校友会、甘肃校友会、北京校友会等兄弟分会的代表到会祝贺。特别是今年刚刚成立的重庆大学宁波校友会在王小荣会长带领下组成了20余人的代表团,携赞助礼来到杭州参加年会。

重庆大学浙江校友会副会长兼本次年会承办学部(信息学部)部长【83自动化童仙玉】致辞。童部长代表筹备组全体成员对各位嘉宾和校友的出席表示欢迎和感谢。她讲到“缘起重大,情浓浙里”,在校友会没有地位的尊卑,没有贫富的差别,没有人格的贵贱,有的只是平等、开心和快乐。所有人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同学”,都有一段共同的经历在重大;指出“事业有成的校友可以互相分享,创业的校友可以携手共进共创辉煌,年轻的校友可以增长见识、拓宽人脉,德高望重的老校友们可以缅怀青春。”童部长寄语“校友会有家一样的温暖,凝聚力量,扬帆起航;校友们一起扎根在西子湖畔,为浙江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重庆大学浙江校友会会长【81建筑苏晓河】做题为《不忘初心,携手并进》的年度工作报告。各位校友三十年风雨无阻相约十一月,再聚钱塘运河之畔,共同见证重庆大学浙江校友会在“凝聚情感、联谊共享、交流成长、推动进步“宗旨下快速稳步发展,他代表浙江校友会表示感谢。一年来浙江校友会在校友组织建设、新毕业校友的联络、关心校友生活、联络交流平台建设和活动开展方面卓有成效。苏晓河还介绍了2019年工作计划,“嘉陵江岸如风岁月,西子湖畔智启未来”,他呼吁为母校“双一流大学”建设,为母校90周年献礼,为浙江发展展现才华,开创校友们辉煌的事业之路!

重庆大学校友总会任明秘书长代表校友总会对本次活动的召开表示祝贺,也向长期关心、支持母校建设发展的各位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任秘书长介绍了不久前在天津召开的“校友总会年度理事会议暨第九次校友会会长论坛”的大会情况,特别是张宗益校长对校友工作做出重要指示,“校友工作是学校始终极为关注的重点工作,只有校友的成功,才是一所大学最终的成功。母校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支持,离开校友的支持,学校不可能有前途。”任明秘书长希望校友会和广大校友积极行动起来,为母校90周年校庆建言献策、群策群力,并热情邀请广大校友90周年校庆期间回校看看。

重庆大学上海校友会会长张斌代表兄弟校友会在年会上致辞,送上上海校友会的问候,祝愿本次浙江校友会圆满成功。重庆大学江西校友会为年会发来贺信。

校友会是校友们离开母校后的家,各个兴趣小组争先恐后开展各类活动,丰富校友业余生活。这个组织每年都会涌现许多优秀团体和先进个人,今年重庆大学浙江校友会篮球队在【09计算机吕蔚】队长带领下在第四届高校(浙江)校友篮球联赛中连胜六场,获得小组第二名的成绩,被理事会评选为“2018年度优秀团体”进行表彰。

48DE8

“敬老爱幼”一直是浙江校友会的传统美德,每年度校友会对70岁以上老校友和应届毕业生参会实行免费政策。我们所有人终会有一天将会老去,希望所有的校友在步入古稀之年后还能经常聚在一起,忆往昔,念峥嵘岁月,聊今朝,笑谈幸福生活。10月28日,由18届刚毕业新校友组成的敬老组走进50级各位师兄师姐,“老幼”互助结对子,听他们讲各自的故事。“老幼对子”携手出席本次年会,校友会为与会老校友奉送了精美的礼品,【55机械薛家植】代表了老校友发言,【14机械吴子逸】代表新校友进行了发言。

 

会旗交接仪式中,本次年会承办部长童仙玉将重庆大学浙江校友总会旗交给下一年度年会承办学部——建筑学部陆伟国部长。

活动现场人才济济,精彩纷呈的节目全部由校友们精心准备。有青春洋溢的舞蹈《学猫叫》,也有从容优雅的旗袍秀《好一朵茉莉花》;有悲伤凄美的爱情独唱《我知道你很难过》,也有京剧精彩选段《智斗》;有带起回忆的合唱《故乡》,还有记起川渝的趣味问答《考考重庆话》,宁波校友会董蕾带来的藏族舞和书法《大爱无疆》更是为校友们献上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年会创新不断、惊喜层出不穷。重庆大学浙江校友会2017年年会开展了第一次慈善拍卖,为进一步发展校友会公益,加强慈善工作的开展和队伍建设,经理事会会议研究决定成立“重庆大学浙江校友会慈善工作部”,首任主任由李齐平副会长兼任,苏晓河会长为工作部进行了授牌。

本次年会最大的亮点依旧是爱心拍卖环节。在09艺术陈思思师妹指点下,校友们现场亲手制作的插花、三幅摄影作品、湾流青年社区一个月住权、攀登读书会会员卡、普洱茶、棒球帽、肖像定制、歼20模型以及重庆大学泸州校友会会长、泸州老窖张良董事长赞助支持的国窖1573(3L)纷纷由校友拍得。感谢各位校友参与本次爱心拍卖,也感谢各位校友参与本次爱心拍卖。拍款将按照拍品提供人所指,用作为黄腾同学治病善款或用于母校90周年庆典纪念物。

重大是情,校友会是家,伴着精心准备的节目和欢乐的抽奖校友们共进午餐,14点半,浙江校友会2018年年会圆满结束,让我们相聚明年。明年为母校90年庆典,欢迎各位校友为母校90岁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