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服务
  • 社区
  • 校友认证
  •  
  • QQ交谈
  • 总会新闻
  • 资讯

重庆大学校友总会与法国国立高等工程技术学院校友会签署互为友好校友会协议

2019-10-28 11:36:03 作者: 

2019 年10 月25 日,法国国立高等工程技术学院2019主题大会在上海举办,这是该活动首次在亚洲举办,主题为“工业4.0的工程师”。大会希望在中法建交55周年之际,展开中法之间教育与经济的新一轮创新合作。法国驻华大使Laurent BILI,法国驻上海总领事馆科技领事Gaétan MESSIN,法国国立高等工程技术学院校方和校友会代表,中法多家知名企业家和专业人士,法国国立高等工程技术学院的中方友好高校代表,以及校友代表300余人出席了此次大会。


190FC

会上,受重庆大学校友总会会长张宗益委托,秘书长任明和法国国立高等工程技术学院校友会主席Jean-Marie VIGROUX分别代表双方校友会签署互为友好校友会协议。协议支持两校的校友会之间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进一步推动两校校友的深度对话和交流,在各自的国内推荐对方学校,扩大影响力,携手共同参与工业和经济的发展。

1FD65

法国国立高等工程技术学院与重庆大学是友好合作院校,其成立于1780年,是法国历史最悠久和最著名的工程师学院之一,在机械工程、工业工程和能源与动力工程领域有较强实力。多年来,双方在人才培养、师生交流等方面开展了诸多合作,共同培养了众多优秀校友。本次两校校友会签署互为友好校友会协议,也为两校校友搭建了合作交流平台。

219C2

参与此次签约的还有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