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服务
  • 社区
  • 校友认证
  •  
  • QQ交谈
  • 总会新闻
  • 资讯

重庆大学湖北校友会武汉分会成立大会暨2019年会圆满举行

2018-12-12 16:29:44 作者:文字/10法学-许祖恒、06建材-王艳 摄影/86机械-柳寿生、96贸法-张辉 

2018年12月9日,重庆大学湖北校友会武汉分会成立大会暨2019年会在武汉市顺利举行。武汉及周边地区200余名校友欢聚一堂,追忆校园时光,共叙校友情谊,关注母校发展。重庆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任明、联络部部长张岚及湖北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刘伟中、副会长钱鸣、副会长卢殿福、秘书长李平等共同出席本次大会。重庆大学广东、上海、湖南各地校友会代表,以及四川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兄弟院校武汉校友会代表专程到场祝贺,重庆大学北京校友会、重庆校友会、浙江校友会等发来贺信祝贺武汉校友分会成立。

在校友张兴华、刘灿莹、马亚丽娜、薛兵4位主持人饱含深情的朗诵了一首诗《我骄傲,我是重大人》之后,武汉校友分会成立大会暨2019年会正式拉开序幕。

全场合唱校歌之后,湖北校友会副会长钱鸣为大会致欢迎辞,对校友总会领导及兄弟校友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也对到场的校友表示热烈欢迎,之后介绍了武汉校友分会这一年多以来的筹备工作的进展情况。

校友总会秘书长任明老师专程从母校赶来,在大会上宣读了校友总会《关于同意成立重庆大学湖北校友会武汉分会的批复》,对武汉校友分会的正式成立表示祝贺,并介绍了母校近期发展取得的成就以及90周年校庆筹备情况,殷切期盼武汉校友分会继续担当母校和校友之间的桥梁,为校友搭建更多的平台,促进母校与校友、校友会的多赢发展。

湖北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刘伟中及副会长卢殿福共同为武汉校友分会授旗,武汉校友分会新任会长杨浩在接旗后,分享了筹办武汉校友分会的初衷,真诚希望广大校友精诚合作、团结互助,共同发扬“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的精神,同时把校友会建成武汉校友们联络感情、交流信息、互帮互助、共谋发展的平台。湖北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刘伟中及副会长卢殿福共同为武汉校友分会授旗,武汉校友分会新任会长杨浩在接旗后,分享了筹办武汉校友分会的初衷,真诚希望广大校友精诚合作、团结互助,共同发扬“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的精神,同时把校友会建成武汉校友们联络感情、交流信息、互帮互助、共谋发展的平台。

武汉校友分会筹备的一年多以来,火锅、读书、摄影、足球、篮球等各类主题兴趣团组织了多次活动。趁武汉校友分会的正式成立之机,对兴趣团组进行了正式授旗。“汉火团”“渝阅江城”“渝影随行”等兴趣团组纷纷表示,希望更多校友能够积极的参与到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来。

激动人心的成立大会结束之后,就进入到了欢乐喜庆、精彩纷呈的年会环节。首先是中国传统的茶道表演《七碗茶》,表演校友还特地向到场的99岁高龄的校友米文彬老先生献茶,不仅让大家到感受文化的传承与茶艺的魅力,更是传递出重大人薪火相传、生生不息的理念。

米文彬老先生就读于重庆大学商学院1944级工商管理专业,在现场和大家分享了当年在母校的难忘回忆,也表达了对校友们的美好祝福。除了米老,现场还有1954级地质专业陈淑萱校友等多位年逾古稀的老校友,见到多年未见的校友,追忆难忘的同窗情谊,现场老校友们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此外,1943级工商管理专业校友、现年96岁的甘胜禄老先生为年会特意录制了祝福视频。聆听了老校友的寄语,现场也有今年刚毕业来武汉的新校友发言,讲述了自己如何了解并加入校友会,以及对校友会的期望和祝福。

BAC72

F6CEE

校友刘远演唱了歌曲《美错》,纯净悠扬的女声让在场校友们大饱耳福。现场还有三位小小“重二代”分别带来了拉丁舞、民族舞、钢琴表演,可爱又有才的小朋友们的精彩表演赢来了现场阵阵掌声。1962级暖通专业校友王广让发表了主题演讲,分享自身工作经验及其与任正非校友的共事场景,勉励新校友上好社会每一课。

E208D

EA9D6

年会使用了会务组精心准备的重大明信片,每张明信片都盖有重庆大学A区邮戳,每位校友在签到时可领取一张,写上祝福和名字,承载着校友们对母校的热爱,不少幸运校友都领到了来自校友会的新年礼物。

本次活动得到了78级给排水-钱鸣、79级无线电-霍精民、84级机械-胡涛、86级机械-柳寿生、94级化工-谢守泉、96级贸法-张辉、00级机械-杨浩、00级机械-晁代章、04级自动化-刘嘉、05建管-周龙等校友的大力支持和捐助,以及参与本次年会筹备工作及现场服务的各位校友的无私奉献和辛苦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