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服务
  • 社区
  • 校友认证
  •  
  • QQ交谈
  • 总会新闻
  • 资讯

重庆校友共聚迎接新年 全面动员服务母校校庆

2018-12-11 21:17:43 作者:文/赖家国 

2018年12月8日,在重庆大学重庆校友会成立32周年生日之际,重庆校友会组织召开了2018年会暨服务母校90周年校庆工作启动会,300余位重庆地区校友代表齐聚一堂,共叙母校情、校友谊。重庆校友会执行会长、重庆大学MBA/EMBA校友会名誉会长赖家国主持年会。

重庆大学副校长王时龙教授出席本次年会并代表母校致辞。他向与会校友介绍了母校的发展情况,特别是学校服务重庆发展和“双一流”建设的情况,使与会校友们深受鼓舞。王时龙副校长还对2019年重庆大学校友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对重庆校友会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校友们积极参与母校发展建设和90周年校庆。

重庆大学重庆校友会会长刘加才在致辞中表示,在学校领导和校友总会的关心支持下,重庆校友会将紧紧抓住母校90周年校庆的关键机遇期,积极创新组织发展模式、搭建校友共享平台,不断增强母校同校友之间、校友和校友之间以及校友企业之间的联系,紧密凝聚在渝校友力量,努力促进母校和校友的共同发展。

重庆大学校长办公室主任、90周年校庆工作领导小组秘书长饶劲松现场为校友们做了90周年校庆工作安排的介绍。 希望重庆校友为母校90周年校庆做好四件事:营造氛围、提供服务、办好年会、筹措资金。充分发挥“主场”校友会作用,要按照“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的要求,协助母校把明年校庆工作做出特色、做出亮点,为母校90华诞献礼。

年会现场还举行了新任副会长、副秘书长聘任仪式。重庆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任明,副秘书长姜雪峰,国内合作办、校友工作办副主任雷达为重庆校友会新任副会长、副秘书长颁发聘书。葛垚、唐平、韩勇、郭宏、黄子华、李力等校友增选为副会长,刘欢、陈新平、张敏妍、童梦杭、魏敏、陈丽萍等校友增选为副秘书长。

重庆校友会新任副会长、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葛垚代表会长联席会作校友会年度工作报告,详细介绍了一年来重庆校友会在服务母校、联络校友、服务校友、交流合作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重庆校友会新任副会长、云日产业集团董事长黄子华代表重庆校友会发布“服务母校90周年校庆年重庆校友行动计划”,重点将做好首届校友发展论坛、首届校友文化艺术节、首届校友运动会以及承办好2019年重庆大学校友总会理事大会暨会长论坛。

饮水思源,感恩母校!即将迎来母校九十华诞之际,重庆校友会发起并倡议设立了“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校友思源公益专项基金”,饶劲松、任明、刘加才,以及重庆校友会联席会长、MBA/EMBA校友会蒋永万会长,重庆校友会联席会长、重庆MBA企业家联合会会长王敏,重庆校友会联席会长马明媛,重庆校友会联席会长张新益,MBA/EMBA校友会执行会长、重庆亲禾集团董事长邓华在现场共同启动校友思源公益专项基金。校友思源公益专项基金作为重庆地区校友统一接受校友捐赠的平台,充分借助互联网优势,以乐捐和众筹的方式,将正式接受校友和社会各界的爱心捐赠,捐助资金将全部用于服务母校90周年校庆。

由刘欢、李媛媛、邹敏等校友带来的诗朗诵《弘深情,前锋志》充分表达了校友们对母校深切的情感和“复兴民族、誓做前锋”的志向。这首诗是刘欢校友为献礼母校90周年专门为母校校庆年启动会而创作的,可谓春风入怀,滋兰树蕙;心存广大,以致精微。

07级光电校友、重庆云威科技有限公司CEO李力校友等代表青年校友会筹备组上台发表青年校友倡议。

有了广大青年校友的加入,重庆校友会在校庆相关工作筹备过程中将会更加凸显青春的力量,加速发展。

1986年12月8日,重庆大学正式批复成立重庆大学重庆校友会,今年刚好32周岁。王时龙副校长与现场300余位校友一起,共同祝福重庆校友会32周岁生日。 

亲爱的校友们,让我们以母校90周年校庆为契机,扛起“民族复兴、誓作前锋””的重大旗帜,重温初心引九秩薪火,大有可为领创新时代!期望通过服务母校90周年校庆活动的筹办,狠练内功,外塑形象,促进校友会体制机制建设,力争把校友会打造成为校友们找得到、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校友组织,无愧于新时代重庆大学校友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