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服务
  • 社区
  • 校友认证
  •  
  • QQ交谈
  • 总会新闻
  • 资讯

重庆大学南充校友会成立30周年纪念活动暨2018迎新年会纪实

2018-12-18 21:11:01 作者:84级校友 张应明 

三十载峥嵘岁月,三十个春华秋实,嘉陵江畔,三国源头,缘起巴渝,再邀果城。

2018年12月15日,“重庆大学南充校友会成立30周年纪念活动暨2018迎新年会”顺利召开。重庆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任明、副秘书长姜雪峰、联络部部长张岚、信息部部长秦明甫等母校老师应邀参会。重庆大学重庆、成都等地校友会和西华师范大学、西南石油大学、南充职业技术学院的代表到会祝贺,成都校友会赠送了象征友谊长存的纪念品。共有110余位南充重大校友参加了聚会。本次活动由06级影视摄影王萍校友现场总策划,13届电气王鸣和16届通信韩潇校友担任主持人。

大会首先播放了“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专题片”,“重温初心,引九秩薪火;大有可为,领创新时代”“薪传九秩,教泽八方,师道长垂千载后;地据两江,声扬四海,文澜力障百川东”……伴随着激动人心的解说,引起了会场校友强烈的反响……

南充校友会在马良驹、邓清和等学长的努力筹备下,于1988年正式成立。马良驹校友任首任会长,而后的第二至第五届,由邓清和校友出任会长并发扬光大,到今天的第六届,郑有任会长,肩负着继往开来的重任。

岁月流金,光阴飞逝,三十年的风雨兼程换来今天的朝气蓬勃,感慨之余,更是倍感欣慰!

郑有会长在致辞中热烈欢迎母校老师、兄弟校友会代表、各位嘉宾和南充校友的光临。他简要地回顾了南充校友会的成立与发展历程,介绍了校友会目前的状况。他说,今天我们相聚,是因为我们有一个共同的母校,我们的血脉中流淌着重大人相同的文化基因。他特别勉励年轻校友,青春年华需大胆展示自己,敢于创新,勇立潮头,筑梦新时代。郑会长在致辞中还寄语母校90华诞生日快乐,并希望本次纪念活动能成为母校90华诞缤纷校庆的一曲浅唱,成为南充校友会一个新的起点。

校友总会秘书长任明向南充校友会成立3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充分肯定了南充校友会30年来的工作成绩,希望南充校友会继续发挥母校与校友间连接的桥梁,成为有温度有情怀的校友会。任明秘书长还分享了来自母校的好消息。“嫦娥四号探测器发射成功,母校牵头研制的生物科普试验载荷同时升空”,“学校参与的中国首个空间太阳能电站实验基地也在璧山启动”,“刚刚公布的中国公办大学创业竞争力排行榜,学校排名全国第八”以及学校目前正在推进的重点工作,他诚挚邀请南充校友在母校即将迎来90华诞之际,常回家看看。希望校友一如既往支持关爱母校,共同为把我们的母校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69级铸造专业的庞丕生校友代表老校友发言。他抚今追昔,感恩母校的培育和老师的教诲。不同的时代情感认同的侧重点略有不同,作为老一代重大人,生活于国家困难时期,求学于知识贫乏年代,对母校有更深且重的情感,倍加珍惜校友情谊。“初逢时,我们青春年少,真诚相交;离校后,我们同城相邀,把酒言欢”,字词之间,表达着他们对青春、对校友情最真切的记忆与渴望。

2018届硕士研究生任春蓉代表年轻校友发言。她回顾了在母校学习、成长的心路历程,分享了初进职场的经验与感悟。她借用母校张宗益校长在毕业典礼上所讲的足球赛中弱队战胜强队的例子,告诉我们一种精神的存在:“也许我们生而平凡,但我们依然要敢于突破平庸,解除思想桎梏,努力成为平凡岗位上引领未来的人”。相信许多在南充工作的年轻校友也像她一样,秉持勤奋、专注、执着的重大“文化基因”,活出属于他们的精彩,坚持做最好的自己!

E8365

本次活动还邀请到一个特殊的“重大之家”。他们一家四代先后在重大求学,一时传为佳话。来参加活动的是73级工民建专业的王天文校友和2011级土木工程专业的王海东校友,属爷孙两代,他们分别给大家分享了他们家的“重大故事”和“重大情结”,获得校友点赞。

来自2005级生物工程学的研究生陈金华校友一曲木吉他弹奏也引得大家赞赏。这位研究生物工程的校友,不仅工科成绩优异,也颇多文艺细胞。一曲《凉凉》,经她纤柔的十指点拨,悠扬婉转,动人心弦。

在西华师范大学工作的杨剑英、郝晓东、黄春丽、周维贵、陈金华、任丽平、李美奇等校友集体创作表演了散文诗朗诵《昨天,今天,明天》,立意新颖,情感真挚朴实。他们追忆求学的往事,享受工作的快乐,追逐未来的梦想……

“我们在重大的庇荫下耐劳苦,尚简朴”

“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勤学业,爱国家”

“重大是一支永远婉转悠扬欢唱的乐典,我是她放飞的音符飞翔的小鸟”

这些耕耘在教育战线的校友,在工作和生活中践行着校训,语自肺腑,情真意切!

30年时光既短且长。对于许多老校友来说,确是太多的回忆与不舍。

大合唱《歌唱祖国》和《毕业歌》是已近耄耋之年的老校友们自告奋勇表演的节目,声音洪亮整齐。唱的是歌,抒发的却是他们对国家的热爱,对母校的深情。台下校友和着优美的旋律,跟随老校友轻声吟唱着。此情此景,和谐亲切,触动校友心弦。至此,本次活动自然进入最高潮,取得圆满成功!

庆祝活动结束,嘉宾校友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