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服务
  • 社区
  • 校友认证
  •  
  • QQ交谈
  • 分会动态
  • 资讯

【临沂】学习代村乡村振兴 参观兰陵国家农业公园

2019-03-29 15:43:57 作者: 

“莺初解语,最是一年春好处”,在阳春三月惠风和畅的3月24日,重庆大学山东校友会临沂分会一行20余人,应王加萌校友邀请走进代村,开展“学习代村乡村振兴,参观国家农业公园”的主题活动,赴一场春天的约会,赴一场见证乡村振兴盛世中国的约会。

 

伴随着祖国的伟大复兴,位于沂蒙腹地的千年古村兰陵代村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号召,在振兴乡村的建设之路上不断前行,讲好现代农村农业的故事,为当代留住诗田花海,为子孙后代留下绿水青山金山银山。

兰陵代村在书记王传喜带领下坚定不移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担当,深入谋划推进乡村振兴的思路举措,坚定不移地把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落到实处。持之以恒地抓好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打造好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代村先后被授予“中国美丽乡村”、“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山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山东省文明村镇”等荣誉称号,成为中国农村摆脱贫穷走向富裕的典范,2018年6月,中宣部授予王传喜“时代楷模”称号,被誉为“乡村振兴领头雁”。

兰陵国家农业公园,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规划占地面积2万亩,是山东省目前唯一被命名为国家农业公园、规模最大的生态农业旅游庄园。打造了"四季如春,常来常新"和"一园揽四季,一日跨千年"主题现代农耕文化奇观。 

上午,临沂校友依次参观了华夏菜园都市菜园展厅、多彩菜园展厅、“辉煌中国”蔬菜园艺馆、知青村。 

在华夏菜园蔬菜馆,校友们震撼于现代农业生产种植方式。现代化的农产品种植办法颠覆了我们对传统农业的认知,学习了解未来农业的发展方向。

在“辉煌中国”园艺馆,兰陵国家农业公园用常见的农产品制作出体现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的作品,活泼生动、形式新颖、立意深刻极具视觉冲击,令每一个参观者在不知不觉中感受到国家的繁荣昌盛。

知青村则真实再现了上世纪我们父辈生活过场景,感叹于老一辈人扎根农村勤劳苦干的精神力量,让每位参观者都更加体会到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也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环境。

参观学习的过程内容充实时光匆匆而过。在知青村集体用餐品尝当地特色美食,丰盛的午餐之后校友们在兰陵国家农业公园自由活动参加摄影比赛。 

“黄萼裳裳绿叶稠,千村欣卜榨新油。爱他生计资民用,不是闲花野草流”,万亩油菜花犹如随风翻涌的金黄灿灿的海洋。沿着小路走近油菜花田,整个人立刻被金色的花海淹没,在欣赏美景的同时,也是一个更好的和同伴们交流的机会。“等闲若得东风顾,不负春光不负卿”,一路春风直奔而来,到了这里你才发现,自己是春天的迟到者,你的心就不止一次地往这里飞。卸去一周的都市工作辛苦,陪家人度过一个宁静愉快的周末。万亩花海,雨林王国、水上乐园、游乐城、竹林水岸等游乐场所,来一场给自己的田园牧歌,邂逅心底里的花海诗田。

2019年是母校重庆大学建校90周年,藉由本次主题活动,丰富了校友们的家庭生活,增进了校友大家庭的感情,同时也更加深了母校的热爱。校友三三两两携手走在风景如画的国家农业公园,仿佛又回到了在风雨操场、团结操场,又回到虎溪大学城、民主湖,回到沙坪坝、朝天门和解放碑。临沂校友表达了对母校的思念及90周年生日的美好祝福。


临沂校友分会联系人联系方式:18354109198(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