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服务
  • 社区
  • 校友认证
  •  
  • QQ交谈
  • 分会动态
  • 资讯

【北京】重大北京校友会动力分会2019新春茶话会

2019-01-15 11:20:51 作者: 

2019年1月11日,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廖强院长、潘良明书记携部分学科带头人在岁末年初之际赴京看望北京校友,与重庆大学北京校友会动力分会的部分校友举行了茶话交流会。畅忆往昔,加深学院与校友之间的情感与联系,学术交流,发挥学院与校友各自的平台和资源优势,合作互补,共同迎接新时代下的挑战和机遇。本次会议由96级魏真真主持。

重庆大学北京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动力分会会长张俊峰致辞,他讲到母校是重大游子永远的支撑和依靠,强调了地域可持续发展与科技振兴的重要关系,希望通过本次校友交流会增进学院与校友的合作和联系,为学院、为祖国科研事业贡献力量。

廖强院长对校友会的筹备和支持表示了感谢,分享了过去一年中动力学院的成长和取得的丰厚成果。其中,在全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的激烈角逐中,我院“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第一轮中就顺利通过审查。此外,动力学院在引进优秀师资和加强学生教学、素质培养、科技竞赛等方面也做出了很多努力并取得了丰厚成果。冉景煜院长从学科建设、师资力量、科学成果以及项目合作等方面做了介绍,详细的介绍了我院目前比较突出的研究成果,从强化传热传质到电厂系统优化,从工厂余热回收到生物质能的有效利用等,体现了我院传统能源和未来智慧能源协调发展,科研教育与技术开发融为一体的理念。

北京校友会的优秀师兄师姐们也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内容和工作经验。79级蔡国永师兄分享了自己离开母校后工作上的收获和心得,介绍了自己在北京寰球工程公司中LNG与储运业务的工作内容和成果。81级周洪光师兄以轻松幽默的方式介绍了自己在神华国华电力研究院的工作内容和自己单位取得的成果,分享了自己对新技术研究开发和标准化建设的一些认识。中国华电集团物资管理部主任毛科分享了自己工作经验,强调了新技术、好技术在生产应用中的重要性。大唐集团的张孝勇师兄从燃烧技术的专业角度介绍了其在锅炉灵活性调峰中的应用,分享一个技术从想法到实现再到应用的个人研究思路。在理化所担任博导的桂林师兄分享了微流体和液态金属在生物医学方向上的交叉应用,带来的内容新鲜有趣。

最后,潘良明书记总结发言,对优秀校友的精彩报告表示高度赞扬。我们的校友中有优秀的科学家、技术专家、人才项目管理专家,希望今后能够多多交流,加强合作,共同为祖国科技发展做出贡献。师兄和老师们的报告内容精彩丰富,老师和校友们仿佛置身于一场专业的学术交流报告会。

感谢院领导对动力游子的挂念,也感谢姚杰宇等为本次交流会辛勤筹备的师兄师姐。重大教会了我们认真和严谨,“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的重大精神也一直在工作和生活中潜移默化的影响着我们。看到母院的领导和老师,我们感受到的是温暖和依靠,看到母院的成长和进步,我们感受的是自豪与力量。处三九寒冬,感鱼水温情,加强交流合作,愿动力辉煌。相信在我院老师和校友的共同努力下,动力学院和动力学子定能为祖国的科研事业贡献更多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