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服务
  • 社区
  • 校友认证
  •  
  • QQ交谈
  • 分会动态
  • 资讯

【北京】重大北京校友会数字经济分会第一次线下交流分享活动顺利举办

2019-01-21 11:10:36 作者: 

2019年1月17日下午,从事数字经济及相关行业的30余名重大校友参加了北京校友会数字经济分会的交流分享活动。尽管此次活动在工作日举行,仍挡不住校友对活动的热情,不少校友纷纷合理安排工作及生活,妥善安排时间后参与现场互动。三位分享嘉宾精心准备,干货满满,听众认真聆听,收获颇多。

此次活动由数字经济分会发起人02级计算机周勇军主持。受邀参加的82级锻压专业罗建阳首先讲话,对四川内江的发展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云狐时代董事长董德福、中科院教授黄向生、梆梆金服CEO杜永庆三位分享嘉宾的分享活动正式开始。

 



分享主题一:“拳打钉钉,脚踢微盟”的云狐Foxcube低代码平台

 

云狐时代董事长董德福校友介绍了低代码平台(指无需编码或通过少量代码就可以快速生成应用程序的工具,让软件开发人员和业务用户通过直观的可视化界面来构建应用程序)及公司的发展历程。从行业的发展趋势,阐述了低代码平台对产业未来产生的影响。从客户和市场的角度分析了低代码平台的应用相对于竞争对手钉钉、微盟的优势。云狐时代推出的Foxcube低代码工具拥有完善的支撑架构,可视化的功能设计,灵动、全面的业务规则,代码级的无限扩展,丰富应用模板。基于Foxcube低代码工具可以应用于PAAS、SAAS、边缘计算、数字大脑四个方面。针对四个方面的应用董德福校友介绍了云狐时代的解决方案,包括魔方平台、小狐云、云狐智能终端、魔方大脑,并举例说明云狐时代产品的客户、优势、应用场景。最后向大家展示了云狐时代取得的骄人成绩,大家以热烈的掌声感谢校友对低码平台精彩的分享。

 



分享主题二:“人工智能+”让行业更美好

 

中科院教授黄向生校友在开始分享自己领域的知识前,对小狐云及低代码平台的前瞻性非常认同。随后从数据和人员两方面介绍了自己从事人工智能开展的工作内容。以风趣而幽默的言辞,娓娓解答大家在面对人工智能时的疑惑,并从能看、能听、能理解、能决策、能融会贯通几个方面饶有兴致的讲述了人工智能的作用及其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即便人工智能当前还存在不少问题和面对诸多挑战,但前景依然光明而美好,值得努力。过后,校友们对人工智能少了一分陌生,多了一分熟悉,减轻了疑虑,充满了期待。

 



分享主题三:信息安全趋势及行业价值

最后分享的是来自梆梆金服CEO杜永庆,校友们首先对杜师兄投入在数字经济分会的热情和付出的心血报以掌声,全神贯注的听取关于互联网信息安全的介绍。杜永庆校友沿着时代的发展,从通信安全、计算机安全、信息系统安全、网络空间安全讲述了不同时间节点对信息安全的需求。着重从法律角度提醒校友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可能触碰《网络安全法》的行为,告诫校友要注意密码设置、保护重要数据等。由于不同信息系统面对的侵害客体、侵害程度、监管强度不尽相同,信息安全等级保护也不相同。还讲解了梆梆金服在Web应用安全、数据安全、安全服务方面提供的一揽子信息安全解决方案。最后回顾了自己的创业之路,传授自己在开展业务方面的策略和经验。时间短暂,校友们意犹未尽,盼望下一次的精彩分享。


在每次分享过程中,校友们积极发言,阐释自己的观点,和分享嘉宾展开充分的讨论,分享活动结束后依然围绕在嘉宾周围互动交流。随后,校友合影留恋。


交流过程中,罗建阳校友热情介绍了被誉为成渝之心、大千故里、甜城内江的内江,欢迎校友到内江投资、考察参观。董德福校友提议成立校友创业公司项目筛选小组,以重庆大学北京校友会集体打通融资渠道,争取基金和政策支持,积极为创业校友公司发展提供支持。杜永庆校友表示重庆大学是校友们不可磨灭的印记,应该内部互信、资源共享,珍惜重大给我们每个人的荣誉。


归味创始人李磊校友讲述自己多次的创业经历和归味铸铁锅的设计来源。李磊校友的创业精神,得到了多位校友的赞扬,并鼓励其他校友向优秀的、不折不挠的创业者学习。2012级经管刘伟鹏获得由01自动化李磊友情赞助的幸运奖——荣获德国红点奖设计的归味铸铁锅。

夜色渐晚,此次活动在欢笑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