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服务
  • 社区
  • 校友认证
  •  
  • QQ交谈
  • 总会新闻
  • 资讯

重庆大学校友总会举办首期地方校友会负责人研修班

2023-07-02 11:13:15 作者: 

6月30日至7月2日,重庆大学校友总会首期地方校友会负责人“启兹”研修班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楼504会议室举办,共有48位海内外重大校友会会长、秘书长现场参加学习并顺利结业。学习期间,全体学员还发起成立了“启兹公益基金”。

合影.jpg

开班仪式上,重庆大学原党委书记、校友总会名誉会长祝家麟,副校长杨俊,国泰君安重庆分公司总经理助理王茜校友先后致辞,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许骏主持开班仪式。

许骏.jpg

杨俊代表学校向本次研修班的举办表示祝贺,他简要介绍了学校近期各项重点工作的推进情况,他表示,在学校发展与革新的过程中,如何凝聚更广大的校友,形成更加澎湃的校友力量,更加深入地参与到学校的发展建设中,是我们急切需要思考的问题。期待各位学员以此次研修班为契机,深入学习,提高认识,以学习新成效推动实现校友工作的新格局,为建设百年新重大做出更多的校友贡献。

杨俊.jpg

王茜介绍了国泰君安证券公司的基本情况,她引用重庆大学校长王树新院士在2023届学生毕业典礼上的讲话:相信时代,相信自己,相信时间的力量,也要“相信伙伴的力量”,2018年起国泰君安与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携手合作,共谋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王茜还向母校和校友们表达了美好的祝愿。

王茜.jpg

重庆大学美国校友会会长杨行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感谢母校给予校友学员们重回校园系统学习理论课程的难得机会,学员们会牢记校训,保持“勤学业”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珍惜校友情义,相互支持、学习,共同成长,将学到的知识和理论,贯彻落实到各地校友会的工作中去。

杨行.jpg

重庆大学海南校友会会长赵沨作为研修班班长发言,他表示校友总会大胆创新,推行了一系列的新举措,特别是本次研修班,安排合理,内容科学,希望全体学员充分重视这次学习机会,学有所成。赵沨代表全体班委表态,全心全意为学员们做好服务。

赵沨.jpg

祝家麟在讲话中详细介绍了“启兹”二字的含义,他表示,新形势下如何更好发挥校友作用,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母校,各地校友会需要更加深入地研究,同时,还要深入学习民政部门对民间社团组织的有关政策。校友总会今年做了很多开创性的工作,希望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校友组织架构和体系,理顺各层级校友组织的关系,进一步加强优秀校友事迹宣传,为在校生树立示范和榜样力量。

祝家麟.jpg

研修班邀请了重庆大学财务处处长辛清泉、公共管理学院杨宝教授、国泰君安证券首席投资顾问何力、经管学院刘伟教授和许骏等相关领域专家为学员们授课,授课内容涵盖新时代经济、民营经济运作、地方校友会建设和非营利性社会组织管理等主题。

在交流环节,深圳校友会会长包学平、上海校友会秘书长李力生、内蒙古校友会会长庞军林分别介绍了各自校友会的特色和经验。

虎溪校区.jpg

7月2日上午,学员们到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参观,随后,在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金平,副总经理汪兰芳的引领下,学员们依次参观了园区展示中心、重庆铁路口岸等园区,并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