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服务
  • 社区
  • 校友认证
  •  
  • QQ交谈
  • 总会新闻
  • 资讯

张宗益校长率队赴南京看望江苏校友

2020-10-27 16:17:58 作者: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1022日,重庆大学张宗益校长率队来到南京,看望了部分在宁江苏校友,并与校友代表亲切座谈。


校长张宗益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校长廖瑞金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重庆大学江苏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沈宽明致欢迎辞。江苏校友会会长季景江从“强化组织建设,加快校友会发展步伐”“优化资源整合,服务校友及校友企业”“加强内联外交,扩大重大及校友会影响力”“回馈母校,主动承担重大社会责任”等方面汇报了江苏校友会近年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江苏校友会将继续全力以赴为母校跨区域发展项目外联、引智、规划设计、建设等做好工作,为母校发展添砖加瓦。


      

江苏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沈宽明致欢迎词     江苏校友会会长季景江做工作汇报

 

廖瑞金副校长表示,校友成功就是大学的成功,校友会工作就是团结校友、帮助校友成长。我们已有很多优秀杰出校友,在校友会支持和大家自身努力下,一定还会涌现更多的杰出校友。江苏校友会工作有声有色,卓有成效。


座谈会现场

 

江苏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徐正林、副会长胡歙眉、朱斌等9位校友代表分别发言,大家或感恩母校培育、或分享创业经历、或为母校发展进言献策,并重点就母校跨区域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院原副院长沈以赴教授,结合对江苏人文、教育、产业环境的认识,就学校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得到张校长的重视。


校友代表发言


张宗益校长对江苏校友会扎实高效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向与会校友介绍了近年母校发展情况,特别是母校学科建设调整、科研转化、人才培养、医学院发展、校区功能调整等重点工作。张宗益校长指出,近年来,学校适应形势搞改革,凝心聚力谋发展,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学校综合实力大幅提升,欢迎广大校友企业家返校选聘人才,对接合作,学校也会鼓励更多重大年轻学子毕业后投身长三角经济发展热土。张宗益校长还提到学校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也欢迎校友企业家们到重庆考察投资。

座谈会后,张宗益校长、廖瑞金副校长一行与参会校友合影留念。南京地铁集团原总经理、江苏省直书协副主席朱斌校友向母校赠送书法作品。


朱斌校友赠送书法作品


张宗益校长、廖瑞金副校长一行和江苏校友合影

 

参加座谈会的母校来访人员还有校办主任饶劲松,发规处处长蔡珍红,科发院常务副院长朱才朝,研究生院院长李英民,国合办、校友办主任胡友强,产业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葛垚。参加座谈会的江苏校友会代表还有副会长聂晓霖、李中伟、杨觉民、吕振华、邹宏魁和沈以赴、袁全超、陈军、高中宝、邵九松、王秀明、于翔、刘传保、陈捷、李红兵、龚国才等(排名不分先后),以及南京、苏州、徐州、盐城等地级分会及无锡校友会代表共29人参会。

 

(江苏校友会秘书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