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服务
  • 社区
  • 校友认证
  •  
  • QQ交谈
  • 总会新闻
  • 资讯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重大校友在行动

2020-04-02 17:07:11 作者: 

当前,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统一部署下,全国上下正投入到全力打好阻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战役。海内外的重庆大学校友也一直关注疫情的发展,连日来,他们通过捐献筹措防疫物资、奋战抗疫一线、做好本职工作等各种方式积极投身于抗击疫情的战疫中。致敬、感谢校友们!


海内外校友会捐赠

1、重庆大学武汉校友会积极为一线医疗机构募集资金、物资 

2020年1月27日,重庆大学武汉校友会成立“重庆大学武汉校友会抗疫援助中心”,通过重庆大学武汉校友会公众号开通捐赠渠道,接收重庆大学校友及社会捐赠、开拓海外医疗物资购买渠道、促进物资到鄂等。

在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的热心支持下,截止2020年1月30日20:00,共收到捐款182511.02元,其中收到微信捐款462笔,共计176075.02元;收到支付宝捐款18笔,共计6436元;受捐物资:N95口罩,4000个。

同时,武汉校友会抗疫援助中心团队在接受捐款同时也在海外努力寻找货源,购买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防疫物资,并与湖北省内8个医疗物资紧缺的医院和相关科研机构形成捐赠意向,物资到达国内将第一时间内运输至相关单位。

随着感染人数的增加,为妥善安置病患,武汉决定参照2003年抗击非典期间北京小汤山医院模式,在十天之内建设武汉版“小汤山医院”——火神山医院,以及雷神山医院,时间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任务的中建三局和武汉中南设计院组织人员连续工作,提前完成图纸设计,快速推进建设。其中,中建三局和武汉中南设计院众多重大校友参与其中,他们以专业的素养保证项目按时高质量完成。

正在通宵设计图纸的曹晓庆校友(左二,02级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专业本科,

06级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专业研究生)

2、2月19日,重庆大学天津校友会向母校捐赠的3000瓶烟草精华消毒喷雾运达学校。

3、“三江春暖,四海同心”,2月22日,重庆大学澳门校友会经过前期积极组织协调,向母校捐赠的1万只口罩顺利通关拱北海关,交付快递物流,不日将运达重庆大学。

4、重庆大学重庆校友会公管分会积极筹措口罩3.5万只,先后捐赠给急缺防疫物资的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渝中区人民政府、重庆一中等教育、医疗、治安、社区类一线防疫机构。

5、2月29日,重庆大学MBA/EMBA校友会、重庆大学重庆校友会和经管学院职业导师委员会了解到学校急需口罩等防疫物资后,紧急进行了数次磋商,号召广大校友携手同心,与母校共抗疫情。在短短一天时间内,就募集到了用于购买物资的资金数万元。同时,也多方联络,寻找防疫物资采购渠道,经过校友们的努力,最终筹措到一次性医用口罩10100个、N95口罩100个、额温枪10支,并在29日将该批物资第一时间送达学校。

6、2月5日,当得知母校在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中急缺口罩等物资后,重庆大学加拿大校友会立即行动,理事会成立口罩小组,集中精力落实了一批口罩,随后多伦多和温哥华两个校友群发出一股募捐旋风,各位重大校友甚至家属纷纷捐款表达爱心和对母校的支持,不到五个小时就完成了7000加币的募捐,成功锁定1万多只口罩。与此同时,杨校友也以重庆大学加拿大校友会名义向国内定向捐赠1.5万只口罩。

在第一批口罩落实后,加拿大校友会继续努力,从东到西,多方联系,终于在2月12日由马志宇副会长再次联系购得一批共4.6万只口罩,并且在李贵先校友的企业华盛员工帮助下打包成箱。其中加拿大校友会捐赠重庆大学3.6万只,校友李贵先以加拿大校友会名义向国内定向捐赠1万只。

7、贵州定点支援湖北鄂州后,重庆大学贵州校友会秘书处于2月19日发起捐款倡议书,号召校友会成员紧急驰援,广大校友纷纷响应号召,踊跃捐款,共筹集到校友们的爱心捐款68202.66元,该校友会足球队单独捐赠10000元,合计捐款78202.66元。据了解,该校友会筹集的爱心捐款已全部用于此次疫情。

此前,重庆大学贵州校友会已援助10吨新鲜蔬菜运往贵州省定点支援疫情地区湖北鄂州,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2月28日,贵阳公交金阳分公司四车队发生感人一幕:重庆大学贵州校友会一行5人给坚守在一线的公交人送来120瓶(100毫升/瓶)酒精喷雾剂。2月29日上午,重庆大学贵州校友会组织向贵阳市各大集贸市场定点捐送了防疫消毒液7500瓶。


校友企业捐赠

1、河北沧州丰源环保科技公司捐赠900万元环保设备

据央视报道,1月29日,河北沧州丰源环保科技公司正式接到湖北省防疫指挥部的通知,希望企业紧急提供三台医院有毒废水处理及杀菌于一体的电化学处理设备。接到任务后,企业连夜组织技术人员和工人上岗,加班安装设备。企业负责人表示,三台价值900多万元设备将免费赠送给湖北黄冈、荆州、荆门的医院,并且要在一天内完工,早日开赴现场。目前,设备已于30日下午四点开始装车,31日一早发往湖北。

河北丰源环保科技公司是重庆大学80级应用化学专业校友苏德水一手创办的,公司自1997年以来陆续为12家上市公司及上百家大型工业企业、工业园区提供环保技术服务及工程、运营项目,目前注册资金12400万元,是专业处理工业废水与废渣、废气的高新技术企业。2015年完成新三板挂牌上市(股票名称:丰源环保,股票代码:835621)。公司董事长苏德水校友同时也是重庆大学河北校友会副会长、沧州校友会会长。

2、重庆大学99级MBA校友周洪川的企业重庆品正食品有限公司(宜简苏打水)也捐赠了一批物资,支援抗击疫情前线。

3、除了为学校筹措2.5万只口罩的货源外,戴鹤鹏校友的企业重庆华博军卫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还紧急协调,联系有关企业向重庆大学捐赠一台价值16万余元的红外测温仪,并已在学校A区大门安装完毕投入使用。


校友捐赠

1、93级工民建校友、天津英吉科技董事长李军向重庆大学捐赠8000只口罩,除此以外,李军校友还筹集1万只口罩,委托重庆大学武汉校友会捐赠给湖北的多家医疗机构。

2、罗非凡校友筹集酒精、消毒液各50公斤,捐献给重庆大学校友总会。

3、84级建筑经济专业校友、安信建设董事长张贵亮向郸城县教体局捐赠1.1万只口罩,助力郸城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4、3月30日上午,重庆淡水河谷矿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易华校友、重庆诗仙太白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赖家国校友向母校捐赠的一批防疫物资顺利运抵学校,用于学校防疫工作和学生开学准备。该批防疫物资共有一次性防护口罩30000只,防护服200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