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服务
  • 社区
  • 校友认证
  •  
  • QQ交谈
  • 总会新闻
  • 资讯

广东校友会召开2015年年会

2015-11-12 09:54:22 作者:管理员 

“考四海而为俊,障百川而之东”从嘉陵到珠江,从巴渝到岭南,延绵数千里,桃李满天下!

一叶知秋,金桂飘香。2015年11月7日,以“建筑文化与金融”为主题的广东校友会年会在广州隆重举行。重庆大学校长助理赵骅、重庆大学校友总会常务副秘书长任明、重庆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张军等应邀出席,与来自北京大学、北京航天大学、东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等兄弟院校的嘉宾以及在粤近400名新老校友齐聚一堂,一同欢庆这个属于重大人的佳节。会议由广东校友会副会长姚金波和副秘书长汤丽君主持。

大会在一段热情高涨的开场舞 《盛世中华》 中拉开了帷幕,校长助理赵骅致开幕词,并介绍了重庆大学近年来的发展状况,无不体现了重庆大学蒸蒸日上,蓬勃发展的迹象,明确了要将重庆大学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的发展方向。赵骅言辞激昂,让在场的每一位校友听了都热情澎湃,把为母校争光当做己任,每位校友都觉得脚下任重而道远。

22.jpg

接下来校友总会任明副秘书长就广东校友会发展问题,发表了重要讲话。讲话中表达了对广东校友会的认可与大力支持,并表示全国各地校友会都有自己的特色,我们广东校友会也要形成自己独特的文化,并制定相关章程,使校友会有据可依,有章可循。

1.jpg

1.jpg

而后广东校友会会长陈文耀,对广东校友会做了年度工作报告总结,并对任明副秘书长提出的建议表示高度的认同,也会将此作为接下来重点优化的一个关键问题。

33.jpg

33.jpg

今年年会在建管学院和经管学院校友的共同运作下进行创新,凸显出不一样的风格和亮点。首先是广告公告的赞助,使资金充裕,奖品丰富。年会的赞助校友和单位有15个,其中实物和现金涉及金额达到近80万,有专项赞助各俱乐部的,也有参与校友人手一份的随手礼,这极大提升了大家的参与热情和现场气氛,也为以后年会举办探索出新的道路;其次是专题讲座与歌舞穿插,使校友在轻松愉快中学到不少专业和热点知识,不论是王卫兵行长的《中国未来产业发展和投资方向》、还是吴圣鹏副总裁的《谋定而动——谈房地产项目管理》、王晓勇证券分析师的《新常态下的建筑产业金融》,以及著名投资顾问赵卓文对当今房地产和金融市场的深入分析都让大家受益匪浅,将现场气氛推到一个又一个高潮;最后是前期的积极宣传吸引了大批新“草莓”的参加,不管是15届毕业生代表张驰的深情发言,还是新校友吉他弹唱《南方姑娘》,都为本次年会带来了别样的清新风格,让人眼前一亮。

44.jpg

会上,除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表演外,陈文耀会长还现场为我们上了养生一课“一日道”丹道实修,全场气氛立刻变得活跃起来,新老校友共同参与互动,场面十分和谐。

至此,大会已接近尾声,重庆大学高尔夫俱乐部、足球俱乐部、羽毛球俱乐部在这时共同上台,展示各自的风采,让我们看到了重大精神风貌的另一面。随后,全体嘉宾领导及新老校友共同移步宴会厅,会后举行了盛大的酒会,校友们精彩的游戏互动,惊喜连连的抽奖环节,让大家共同度过了一个祥和美好的夜晚。年会当天,到场的除了稚气未脱的小鲜肉以外,还有很多两鬓斑白的校友在家人的搀扶下到场,真真切切的让人感受到了重大的一种文化和一种传承。看到这样的空前盛况,我们有理由相信,重庆大学广东校友会一定继续乘风破浪,直挂云帆济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