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服务
  • 社区
  • 校友认证
  •  
  • QQ交谈
  • 总会新闻
  • 资讯

重庆大学北京校友会成立三十周年庆祝大会暨理事会换届活动隆重举行

2015-06-17 15:19:40 作者:北京校友会、吴炯 

2015年6月13日下午,重庆大学北京校友会成立三十周年庆祝大会暨理事会换届大会在北京丰台区大红门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重庆大学党委书记欧可平,原党委书记、校友总会名誉会长祝家麟,校友总会秘书长许骏,北京校友会新一届理事会主要成员出席了此次活动,七百余名在京重大校友共同见证了此次盛会的成功举办。

北京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俊峰对北京校友会成立三十周年庆及理事会换届筹备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在北京校友会三十周年庆及换届组委会周密筹备、反复酝酿下,推举出新一届理事200余人,吸收了较多热心校友工作的校友,现在的校友人数已增加至五年前的10倍。

许骏宣读了重庆大学校友总会对北京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的批复,高祝元为会长,赵春宏为执行会长,张俊峰任秘书长。新任会长高祝元从首任会长徐汉生手中接过会旗。

高祝元说道,北京校友会1985年1月3日经母校批准成立,随着祖国改革开放走过了三十年,三十年来,有欢乐、有泪水,更多的是骄傲,特别感谢十多年来母校历任校长、书记对北京校友会的关心和支持。呼吁新一届理事会及广大校友们发扬 “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的重大精神,继往开来,迎难而上,在母校领导的关怀和校友总会指导下,为母校的发展、为校友事业的繁荣作出新的贡献,为国家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

祝家麟回顾了北京校友会前两届理事会成立及工作情况,时至今日,北京的校友近一万人,遍布各行各业,北京校友会在母校领导和校友总会的关心下,结合自身特点已走出了一条特色鲜明的发展之路,希望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围绕在校友总会周围,继续重大情节。同时赋诗一首表达情感:《北京重大校友会30周年有感》“劳苦实干事业兴,常怀母校感恩情。时从而立至耳顺,地跨重庆到北京。校友辉煌更显目,重大前景越光明。齐心实现中国梦,风云世界享太平。”

欧可平对北京校友成立三十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深情回忆“ 三十年前北京校友会成立时,我正在中央党校学习,此次三十周年庆,我又在中央党校学习,这是我与北京校友会的深厚缘分”。会上,欧可平从我校深化综合改革,启动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和重庆大学章程的制定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母校近年的发展改革情况,并代表重庆大学诚邀校友们常回母校看看,亲眼见证母校的发展于变化,也希望各位校友能给母校提出更多更好的建议,多关心和支持母校发展,让学校更好更健康地发展。

赵春宏代表北京校友会向母校捐赠了1800克的金冻石宝玺一方,感谢母校长期以来对在北京的校友关心关怀和支持。美国、深圳、浙江、上海、重庆、西安、天津、山东、河北、天津、泸州、湖南、山西等兄弟校友会的代表50余人参加庆祝活动并表示祝贺。会议结束后,在现场举办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表演,并按院系进行了分别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