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服务
  • 社区
  • 校友认证
  •  
  • QQ交谈
  • 专题活动1
  • 资讯

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项目简介

2017-01-17 11:30:18 作者:本站编辑 

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项目简介

一、校长基金

校长基金的设立,旨在升华大学氛围,鼓励自强不息,树立社会责任,褒奖红烛精神,支持创新求变,引导勇攀高峰,表彰为学校发展与建设做出重大贡献的优秀重大人。  

  二、人才培养基金

目前,重庆大学全日制在校学生48000余人,其中,硕士、博士研究生18000余人,本科生29000余人,留学生1000余人。30万重大儿女,在各自岗位上大显身手,赢得了社会和用人单位的广泛认可。为这些莘莘学子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为国家培养和输送具有创新能力的高素质人才,是重大人肩负的崇高使命和艰巨任务。我们希望通过借助社会各界的关怀,能让更多优秀的学生获得褒奖,让更多贫困的学生获得资助,让广大学子获得更多锻炼能力、开拓眼界的机会。我们热忱欢迎和期待社会各界的捐助!您的每一份支持,都将承载莘莘学子的远大梦想!

1、贫困学生助学基金 

2、优秀学生奖学基金

3、学生创业基金

4、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基金

5、校企联合培养人才基金

6、贫困学生医疗救助基金 

三、师资建设基金

重庆大学历来重视教师队伍建设。目前,在职教职工5800余人,其中,教师3000余人,中国工程院院士3人(外聘两院院士12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7人,“973”首席科学家4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19人,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3人,国家“四个一批人才”1名,部、市重点人才工程人选240余人;正、副教授1500余人,博士生导师400余人。

 重庆大学将继续努力延揽和培育更多知名专家学者,并为他们提供良好的教学科研环境,实现学术卓越,推进科技创新,为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1、优秀教师奖励基金 

2、青年教师成长基金 

3、讲席教授基金

4、教师海外研修基金 

四、学科建设基金

学科是大学教学和学术研究的基本构建单元,是培养高水平研究人才、出高水平成果的重要保证。重庆大学现有国家重点学科17个,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学科12个,省部级重点学科(重庆市“十一五”重点学科)80个,学科建设取得的优异成绩无不与社会各界给予学校的大力支持密切相关。为更好地规划和促进我校的学科建设,学校设立学科建设基金,热诚期待社会各界有识之士的捐助。该基金主要用于资助我校发展急需和有前景的科研创新平台、科研团队建设等学科建设。

1、学科发展基金

2、产学研合作基金 

3、实验室建设基金 

五、校园建设基金

重庆大学历来重视为教师和学生创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和良好的校园环境,为此,学校将陆续投入一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殷切期待得到社会各界友人和广大校友的无私捐赠。 

1、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基金 

2、校园景观建设基金 

3、校园文化建设基金

 六、校友年度基金

每年的7月,母校总是依依不舍地目送一批批学子离开深深眷恋的校园,奔赴各自的工作和学习岗位。虽然远离了母校,但师恩难忘,同窗情深,重大永远是我们共同的精神家园,是重大人心底最深情的珍藏和挂念!对学校来说,校友的成就是母校的光荣,校友的力量也是支持母校发展最坚强的基石。  

“汇涓流之溪,以成江海;聚绵薄之力,共助发展”,无论大小,无论多少,校友的每一笔捐赠,都凝聚着校友对母校最深情的祝福和期许。来吧,为母校的长远发展注入您源源不断的动力! 

1、校友年度捐赠基金 

2、杰出校友俱乐部活动基金 

七、社会公益基金

关心百姓民生,推动国家发展,关注人类命运,是重庆大学人才培养的最高目标。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不仅致力于推动教育事业的发展,更是在各项社会公益事业中做出我们的努力。从为地震灾区捐款到关注留守儿童,从为贫困地区架桥修路到公益环保行动,无不留下了重大师生热心公益、回报社会的足迹。

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在社会物质财富丰富的同时,推动重大师生精神领域的进步和成长。让走出重大校园的学子们成为未来社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的创造者和引领者!

让我们携手支持社会公益事业,让您的每一点付出、每一份关爱点亮千千万万个梦想和希望!

八、财政补贴基金

近年来,重庆大学坚持“内涵发展、质量提升”的办学思路,抢抓发展机遇,紧密围绕重庆战略新兴产业发展要求,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坚持科教与产业结合的原则,汇集优势学科和创新团队,为重庆实施“科学发展、富民兴渝”战略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和人才保障。重庆市政府相关部门设立“重庆大学财政补贴基金”,大力支持重庆大学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产业化。

我们期待更多市委相关部门加大对重庆大学的财政支持和政策扶持力度,使重庆大学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