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服务
  • 社区
  • 校友认证
  •  
  • QQ交谈
  • 校友风采
  • 资讯

吴国荣校友获得“杰出工程师青年奖”

2023-04-29 16:21:54 作者: 

近日,第五届“杰出工程师奖”奖励委员会日前公布获奖名单,共评选出40名“杰出工程师奖”和30名“杰出工程师青年奖”。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1998级冶金专业吴国荣校友荣登榜单,获评“杰出工程师青年奖”。

参加工作20年来,吴国荣立足攀西钒钛资源特色,长期从事重轨钢和汽车用钢等攀钢重点钒钛微合金钢品种连铸工艺装备技术研究及产品开发工作,先后承担了“连铸大方坯重压下装备与工艺技术”等十几项政府、攀钢重大科研项目,在国内首次实现了百米长尺重载钢轨批量稳定生产。

吴国荣的相关研究成果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8项,其中一等奖3项;获授权发明专利52项;入库“鞍钢英才计划拔尖人才”,入选“攀枝花市第七批次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四川省“天府青城计划”人才,荣获四川省金属学会冶金先进青年科技工作者、第十一届中国金属学会冶金青年科技奖、鞍钢集团和攀钢优秀共产党员及先进生产者、研究院先进工作者及杰出员工等荣誉称号。


“杰出工程师奖”简介

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杰出工程师奖”评选,旨在奖励和表彰在全国生产建设一线作出突出贡献的工程技术人员。在多年的尝试和探索后,“杰出工程师奖”已成为目前国内涵盖领域最广、最具权威性的工程技术人员奖项之一。第五届“杰出工程师奖”的评选工作于2022年4月15日启动,70余家行业协会、专业学会、大学及企事业单位等机构,130位院士及42位往届“杰出工程师奖”获得者参与了推荐工作。本届评选共有1200多人提出申请,最终评出获奖者3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