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服务
  • 社区
  • 校友认证
  •  
  • QQ交谈
  • 校友风采
  • 资讯

重庆大学校友周圣接任中建三局总经理

2023-02-10 09:47:58 作者: 

据中建三局官微消息,2023年2月8日,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召开中层及以上管理人员大会。受中建集团党组委托,中建集团干部人事部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建集团党组关于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总经理调整的决定:周圣同志任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

周圣,1995-1999年在重庆建筑大学(现重庆大学)建筑工程管理专业学习,获学士学位。此前曾担任中建阿尔及利亚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是在上世纪60年代国家集中力量加强三线建设的特定环境中,1965年经国务院批准在四川攀枝花成立,1966年调迁贵州,1975年调迁湖北,1982年隶属于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上市公司中国建筑的重要全资子公司,是全国首家行业全覆盖房建施工总承包新特级资质企业,连续多年排名中国建筑业竞争力200强企业第一名,位居湖北省百强企业第二名,综合实力达到世界500强第254位标准,入选国务院国资委国有重点企业管理标杆企业。

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是我国最早创办建筑管理工程专业(现工程管理专业)的院系之一。学院工程管理专业于1999年-2019年连续5次以优异成绩通过国家“工程管理专业教育评估”。面向从“工程大国”到“工程强国”的创新驱动发展需求,学院依托“建筑老八校”的深厚底蕴,融合重庆大学“大土建”优势学科群,深耕建设行业,为中建集团等著名企业输送了一大批高素质建设管理人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