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服务
  • 社区
  • 校友认证
  •  
  • QQ交谈
  • 校友风采
  • 资讯

重庆大学深圳校友会会长应宪 | 广东唯一代表入选2018《中国双拥》年度人物

2019-11-13 07:32:20 作者: 

近日,重庆大学深圳校友会会长应宪,作为广东省双拥办推荐的唯一代表,成功入选“2018《中国双拥》年度人物”。

作为重庆大学深圳校友会会长,应宪十年如一日,身体力行地奋战在助养抗战老兵的公益事业前线,并把这份信念在深圳校友中传播,在他的带领下,幸存老兵助养行动、守卫忠魂行动、助力老兵心愿行动等公益活动已然成为重庆大学深圳校友会活动的一面鲜明的旗帜。

应宪说“我一生最引以为傲的两件事:一是举办‘国家记忆——美国国家档案馆馆藏二战中美友好合作影像展’,推进了中美盟军及远征军历史的传播;二是通过关爱抗战老兵,推动了全社会形成共识,一定程度上改善了抗战老兵的生活状态”。

虽非军旅出身,但应宪会长始终拥有一颗赤诚的爱国拥军之心;由他发起的关爱抗战老兵公益基金成立6年来已为7000余位抗战老兵建立档案并救助了2281名贫困抗战老兵。多年来,应宪身体力行地参与社会双拥公益事业,带领所属企业参与公益活动、带动身边人践行公益、服务社会、回馈社会,以实际行动爱国拥军。他先后与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深圳市慈善会发起成立了关爱抗战老兵公益基金、忠魂公益基金以及越众公益基金会;参与发起成立了致力于基建工程兵历史研究和深圳城市拓荒历史研究及拓荒精神传承的深圳拓荒史研究会;捐资筹建了国内第一个致力于搜集、整理、传播、推广抗日战争、深圳记忆等中国近当代历史有影响的民间影像展馆,并多次捐资用于东江纵队历史影像展览、东北抗联精神研究工作。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原基建工程兵改制企业领航者的一片爱国拥军赤子之心。

此次“2018《中国双拥》年度人物”颁奖仪式和评选活动,是由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批准成立,隶属于退役军人事务部主管的中国爱国拥军促进会主办发起并经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双拥工作办公室选拔推荐,最后由《中国双拥》年度人物推选工作委员会评选并向社会公示通过。迄今已连续举办6届。在今年的评选中,全国共有21名年度人物入选,应宪是此次入选人员中广东省唯一入选的先进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