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服务
  • 社区
  • 校友认证
  •  
  • QQ交谈
  • 校友风采
  • 资讯

3位校友入选2018年度“重庆市杰出青年企业家”

2019-12-02 06:30:46 作者: 

11月28日下午,2018年度“重庆市杰出青年企业家”颁奖典礼在重庆理工大学(花溪校区)举行。重庆大学三位校友:重庆云威科技有限公司CEO李力、民生能源集团执行董事李英杰及重庆可兰达科技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罗世龙等10名青年企业家获此殊荣。


5C68

重庆云威科技有限公司CEO李力,毕业于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2013年在国家“双创”号召下,先后在校发起成立了“重庆大学云计算协会”和“重庆高校APP开发者联盟”等,创立了云威科技有限公司。5年来,云威科技从注册资金仅15万元、初创人员仅7人的大学生创新团队,发展成为现在正式员工300多人、注册资金1120万元、2018年营收规模近1.8亿元的新锐大数据智能化双创企业。

8EFC

民生能源集团执行董事李英杰(女),现任民生能源集团董事、副总裁、党委副书记。同时还担任了江北团区委兼职副书记、江北区青委会会长等社会职务。在她的领导下,民生能源集团已成为一家资产过百亿的大型民营企业,拥有全国最大、功能最全的民营工民用燃气输配网络,子分公司40余家,员工2000多人。

重庆可兰达科技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罗世龙,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2007级校友。2010年,作为联合创始人,他参与研发万年历App iPhone版并独立研发迭代了多个版本。万年历App多次入选App Store最佳应用排行前100名。2014年12月,重庆可兰达科技有限公司设立并专注运营万年历App,罗世龙任公司首席运营官(COO)并兼任首席技术官(CTO)。现可兰达已成长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50余项的高新技术企业,并在北京、杭州、成都等地搭建业务团队,员工规模达200余人。

“重庆市杰出青年企业家评选活动”自2015年启动以来,每年评选出杰出青年企业家10名,旨在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通过选树和表彰一批在我市经济社会建设中涌现出来的杰出青年企业家典型,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企业家为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内陆开放高地建设,进一步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