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服务
  • 社区
  • 校友认证
  •  
  • QQ交谈
  • 校友总会
  • 资讯

重庆大学校友总会简介

2016-12-02 16:43:18 作者:admin 

校友是学校声誉的体现者和传播者,是学校的宝贵财富。九十三载春华秋实,五十万桃李芬芳,重庆大学建校93年来,培养了遍及全球的数十万名校友,无论身处何处,他们都能传承发扬“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的重大精神,在各自领域施展才华,拼搏奋进,为国家发展、社会进步贡献重大人的力量。学校一直十分重视校友工作,通过重庆大学校友总会积极开展校友的联络服务工作。


重庆大学校友总会成立于1982年10月,1993年经原国家教委备案,正式在民政部登记注册成为全国性社团组织,是首批在民政部注册的高校校友会之一。四十年来,重庆大学校友总会始终不忘初心,以“联络、服务、发展、共赢”为宗旨,以服务为理念,加强联络交流,发扬优良传统,创新工作方法,努力当好桥梁和纽带,服务校友、学校和社会的共赢发展。


时至今日,我们已在美国、加拿大、英国、新加坡、澳大利亚、德国、日本等国家及国内31个省市、港澳台地区成立了120多个各级校友组织,联络服务50余万重庆大学校友;建立了规范有序的组织发展机制,打造了多维校友组织网络,初步构建了“校院两级”工作体系;不断创新活动形式,打造了一批校友品牌活动,校友工作信息化建设不断推进,校友服务一站式解决;策划推出有温度、有力量、有深度的校友宣传,以宣传凝聚人心、聚集力量、塑造文化,让校友与母校情感联系更加紧密;全力服务母校、校友和社会发展,取得一系列显著成效。于2003年、2010年、2016年三次被评为全国高校校友工作优秀单位。


四十载的时光洗炼中,我们与母校和万千校友风雨同舟,砥砺前行,见证着数十万重大人铭记使命、佑启乡邦、振导社会的力量,也见证了母校发展取得的一个有一个辉煌成就,更见证了母校与学子的深情厚谊。


青衿之志,履践致远,行远自迩,笃行不怠。


风雨同舟四十载,同心逐梦赢未来!相信在母校指导支持下,重庆大学校友总会一定能和广大校友同心奋进,为母校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