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服务
  • 社区
  • 校友认证
  •  
  • QQ交谈
  • 分会动态
  • 资讯

两连冠!揭秘重庆大学贵州校友足球队的冠军之路

2020-06-02 16:52:10 作者: 


继2019年斩获全国高校贵州校友足球联赛冠军后,5月17日,重庆大学贵州校友足球队在2020年贵州魅力之夜足球丙级联赛迎春杯决赛中通过点球4—1战胜对手,捧得队史第一个社会业余足球联赛冠军,也是该球队成立以来的第二个冠军。

参与此次联赛的队伍中,重庆大学贵州校友足球队是贵州历史上第一次出现以异地高校校友为主体的球队参加社会业余足球联赛,并夺得冠军。


冠军球队的诞生

2018年8月,重庆大学贵阳校友会正式更名为重庆大学贵州校友会(简称“校友会”)。与此同时,在获得校友会会长胡文的授权后,02级应用物理专业袁大为与09级土木工程张应蛟两位因足球结缘的校友一拍即合,开始筹备组建重庆大学贵州校友足球队(简称“球队”)。

球队成立之初,百废待兴。由于一些客观原因,球队真正成功组织的活动只有2、3场,甚至5人足球赛都凑不齐人。 “光杆队长”袁大为见状,认真思考球队的现状和未来发展后决定迎难而上,结合校友们的实际情况,从2019年开始便持续组织比赛,通过团队一次次地相处和磨合,球队也形成了核心团队和独特风格,成立了由9名校友组成的球队队委会,并融入了6名人品好、球技佳、认可校友会文化的外援队员,解决了暂时性球员不足等问题。

2019年是球队竞技能力和团队凝聚力获得提升的关键一年。这年,除了国家法定节假日,球队几乎每周末都组织参赛,并在校友会成立周年庆时以斐然战绩夺得当年首届“王茅杯”全国高校贵州校友8人制足球联赛冠军。


“躺”赢之余,奉献社会

初次夺冠以后,球队队委会就球队的发展问题展开了积极探讨。在综合考虑球队水平、组织能力、场地条件等因素后,一致决定2020年参与新组织的魅力之夜丙级足球联赛迎春杯比赛。由于队委会一致决定不再增加外援,其实以“势单力薄”的校友队对抗社会球队,选材局限性是很大的,当时大家心里都还没底。

今年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重庆大学贵州校友会广大校友积极组织紧急驰援。同时,重庆大学贵州校友足球队也特别组织了队员捐款,用爱心捐款购买了价值2万元的酒精喷雾剂(100毫升/瓶)赠送到医院和农贸市场一线工作人员的手中,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随后,球队按计划参加了2020年魅力之夜丙级足球联赛迎春杯赛,仍然以杰出战绩夺冠。并且参赛以来,重庆大学贵州校友足球队共参加的11场正式比赛中无一败绩。

重庆大学贵州校友会是一个优秀的团队组织,足球队的精彩表现也印证着这一点。球队成功的背后,离不开校友会集体的大力支持!特别是胡文、黄平、李志刚、钟华、何尧等几位大师兄作为忠实铁粉到场加油,为场上拼搏的校友们提供了重要的精神支撑!


获校友企业冠名赞助

今年,球队还获得了校友企业的鼎力支持。校友会副会长何尧的贵州恒霸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冠名赞助球队,作为赞助方,他们不要求球队成绩,却很大程度地为球队提供支持和保障,用自己的方式践行着重大人“耐劳苦”的校训,团结拼搏。

在参加2020年魅力之夜丙级足球联赛迎春杯赛的同时,球队中几位校友共同组织成立了贵阳贵奥体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该公司以体育、健康、大数据为核心业务,同时该公司将负责长期联合承办贵阳城市足球联赛,旨在通过足球赛事运营更好地宣传重庆大学、宣传校友会、树立公司品牌,同时为重庆大学贵州校友会足球队创造一个更好的参赛环境。

接下来,重庆大学贵州校友足球队将正式参加由校友企业贵奥体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贵阳城市足球联赛。在未来的参赛活动中,球队将矢志于更好地传递重大精神而发展,同时努力实现校友会、足球队、校友企业多方共赢的良好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