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服务
  • 社区
  • 校友认证
  •  
  • QQ交谈
  • 分会动态
  • 资讯

【江苏】江苏校友会参访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

2019-03-15 16:38:36 作者:吴先强 

3月12日,暖阳下的南京迎来了重庆大学上海校友会张斌会长、甘世雄副会长等一行7名校友。重庆大学江苏校友会季景江会长、沈宽明常务副会长等与张斌会长一行短暂交流后,共同走访了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

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刘庆校友向来访校友介绍了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JITRI)的基本情况,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JITRI)成立于2013年12月,定位于科学到技术转化的关键环节,着力打通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通道,为产业发展持续提供技术。JITRI发挥两个桥梁的作用——大学(科学院)与工业界的桥梁和全球创新资源与江苏工业的桥梁,将“研发作为产业、技术作为商品”,构建促进产业技术研发与转化的创新生态体系,打造研发产业梦想。未来JITRI将建设成为全球重大基础研究成果的聚集地和产业技术输出地,为产业转型升级和未来产业发展持续提供技术支撑。

刘庆校友(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冶金及材料工程领域专家,曾任重庆大学副校长)

“研发人员超过6000人,年均技术转化超过1000项,衍生孵化企业超过100家”,这些数据是产研院给校友们最深刻的印象。校友们听取了关于产研院治理架构、运营模式、研发与转化体系等方面的介绍。

展厅中的科研成果案例目不暇接,涵盖了物联网、北斗应用、新能源、智能电网、碳纤维、半导体、生物技术、节能环保、高端装备等领域或应用场景。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刘庆校友对产研院的创立使命、建设理念和产研理想进行了详细阐述。

undefined

undefined

校友们与刘庆院长就政产学研、产融结合、资源整合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并为如何促进母校科研成果转化提出措施建议。

经由本次活动对接,部分校友将在产投平台创建等方面探讨具体合作方案。

交流期间,大家对校友会建设的重要性认识愈深,愈加希望苏沪两地校友以至泛长三角校友联络互动,以增进感情、打造合力,使得重庆大学校友们在华东创出一片新天地!

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重庆大学上海校友会参加本次活动的校友有:副会长徐骁勇、王勇,秘书长李力生,副秘书长王洋,理事胡大友;重庆大学江苏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徐正林,副会长陈荣、吕振华,常务副秘书长王秀明,副秘书长吴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