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服务
  • 社区
  • 校友认证
  •  
  • QQ交谈
  • 分会动态
  • 资讯

【深圳】重庆大学深圳校友会举办2018年迎新联谊活动

2018-11-06 09:51:17 作者: 

一座城市,高度浓缩一个时代的精华;一批青年,深刻撰写一代追梦者的奋斗史。在梦想之城、创新之城,不论是追逐年轻的梦想,还是引领时代的浪潮,都需要来自集体的“洪荒之力”。2018年11月3日,重庆大学深圳校友会在大中华喜来登酒店举办了以“逐梦•领航•迎新”为主题的迎新联谊活动。

一年一度的迎新会是为来深工作的新校友尽快融入校友会大家庭的平台,也是在深校友联络交流的平台。重庆大学深圳校友会会长应宪,副会长秦文江、江旭、常俊国、杨逍、俞立新、冷松、李向东、周勇、汪乾荣,唐文阁,副秘书长刘晓晴、王焕城,理事段炼、靳继科、王雅丹、刘欢、宋彦忠、杜小华、杨保桥、王明、周谦、宗永清、李彬、陈锋、邓岳、周晶、周翔参加了本次活动。现场的游园活动让2018年毕业来深工作的新校友们快乐、有序地参与进来,场面十分热闹。

重庆大学深圳校友会会长应宪致辞,他首先欢迎新校友来深圳发展,改革开放40年,深圳以它的包容创新、接纳挑战、奋斗不息记录着时间的变迁。对于现在选择从这里开始追逐梦想的新校友来说,深圳充满了机遇,也布满了挫折,而正是这样机遇与挫折的交错,带给了深圳人自强不息的精神,也使得深圳成为了孕育成果的沃土。

随后,副会长周勇讲述自己毕业以来的奋斗经历、遇到的困惑以及化解的方法,有时候挫折是一幅良药,它真的能让你变得更加强大:经历的委屈,会让你找到差距,进而成长;而强劲的对手,能逼迫你飞速前进。

2018届城乡规划的王逸聪同学作为新校友代表发言,他表示从重庆到深圳,感受着校友间的温暖,常怀感恩之心。深圳作为一个高速发展的城市,要把握机遇,勇于创新、寻找并实现自身的价值,王逸聪同学还给各位刚刚进入职场的同学们分享了非常宝贵及诚恳的观点。

在优美激扬的旋律中,校友们一起欣赏了深圳校友会宣传片,回味在母校和重庆度过的难忘岁月,了解深圳校友会自第二届理事会换届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平台建设、活动开展等情况,大家个个心情激动,信心满满。深圳校友会将与在深重大学子一道,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开拓向前、行稳致远,将共同为母校的繁荣与发展,为祖国的富强与进步贡献力量的初心,树立坚定的信仰、凝聚行动的共识、汇聚无穷的力量!

作为校友的特色活动之一,“校友导师计划”活动历来都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在观看完校友会宣传介绍视频后,刘晓晴副秘书长代表校友会介绍了“校友导师计划”活动的目标、形式以及历届活动成就。台下的新校友们也纷纷对此活动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在热烈的掌声中,应宪会长上台,宣布第四届“校友导师计划”活动正式开始。各位校友导师纷纷上台,亲手从应宪会长手中领取导师聘书,并合影留念。

作为校友导师代表,俞立新副会长从“导师“一词的含义及由来作为切入点,结合实际校友导师活动中的事例,形象而生动的分享了他对校友导师的理解和心得,获得台下阵阵掌声。

王焕城副秘书长详细介绍了校友俱乐部的发展情况,俱乐部是为促进各位校友之间的横向交流,创造更多交流分享、互助合作的机会,结合校友们不同需要,提供多样化的娱乐活动,使校友会的凝聚力和活力不断增强。

通过集体游戏,增进校友间了解,活跃会场气氛,让每一个参加的校友收获愉悦。游戏结束后还有校友捐赠的丰厚奖品用于奖励获胜者。

深圳校友会希望团结深圳各行各业的校友,整合各方面资源,在工作、生活方面给新校友们提供一些指引和帮助,促进深圳校友们的互帮互助,实现共同进步。有意加入者请联系校友会秘书(电话:13751102775,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