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服务
  • 社区
  • 校友认证
  •  
  • QQ交谈
  • 分会动态
  • 资讯

【江苏】重庆大学江苏校友会参观考察南钢集团

2018-11-02 09:28:12 作者:江苏校友会 

南钢集团和重庆大学渊源颇深,现有上百位校友在集团工作。南钢始建于1958年,至今已经有60年的历史。南钢不仅创业时期是民族工业的骄傲,而且在市场经济、改革开发、供给侧改革、国企走出国门等每一个发展浪潮中都把握了机会,真正体现了南钢人产业报国、开拓创新的民族企业精神。

为学习先进榜样,促进分会成员企业间的交流合作,在南京钢铁集团总工程师刁岳川校友的安排协调下,重庆大学江苏校友会现代制造与服务分会于2018年10月30日走进南钢。在制造分会会长、江苏六维物流董事长徐正林,南京科润董事长聂晓霖带领下,校友们通过了解南钢历史,参观生产线,深入讨论产业发展的未来,探讨可能的合作方向。

校友们依次参观了南京钢铁博物馆、第二炼铁厂,第二炼钢厂及宽厚板厂。据介绍,改造前,生产现场很艰苦;到如今,设备大型化、现代化,不仅减轻了劳动,而且更环保、安全。

南钢拥有国内中厚板领域“规格最齐全、分工最合理、优势最突出”的板材生产线和特色明显、高效高质低成本的特钢生产线。近年来,南钢确立了做优金属新材料本体,以能源环保、智能产业、“互联网+”为三向多元发展方向,逐步构建主业与新产业的“双主业”发展格局。2016年成立新产业投资集团,成功投资德国Koller、中荷环保、柏林水务、青岛思普润、恒通机器人、天创环境、天工股份、云南菲尔特等多个项目,对外投资规模和效益创造历史新高。

校友们交流时表示,要结合南钢的业务,合作创新,共谋发展。徐正林、聂晓霖、邵九松、唐元波等南钢校友分别就智能物流、工业介质、工业互联网、新特电机等方面进行了合作探讨。

南京钢铁集团总师办刘春校友、金恒科技王志忠校友、宽厚板厂厂长黄立新校友、生产制造部科长时振民校友参与接待,江苏校友会现代制造分会聂晓霖、徐正林、丁理、邵九松、唐元波、王杰峰等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