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服务
  • 社区
  • 校友认证
  •  
  • QQ交谈
  • 分会动态
  • 资讯

【河南】校友柴润照:分享创业历程,纵论建筑业的新时代、新业态、新技能 ——记河南校友会第二期《校友开讲》

2018-09-17 16:51:00 作者:薛亮东 

9月15日下午,重庆大学河南校友会《校友开讲》第二期如约而至。来自郑州、新乡等地二十余位校友齐聚河南一砖一瓦工程管理有限公司,聆听公司总经理柴润照校友分享当今建筑行业的新业态及其创业历程,得到了校友们的热烈响应。

重庆大学河南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刘岸致辞,他结合自己工作经历,鼓励校友们要“培养广泛兴趣,不断拓宽视野,增强综合能力,培养终身学习”,才能迈上更大的人生舞台。

柴师兄随后作了精彩演讲,从多个角度与校友们分享行业、自身创业及企业管理的心得体会:


关于建筑行业,他指出在BIM技术引进中国并适应中国市场的大前景下,特别是装配式建造的兴起,建筑业广联达造价将何去何从?他还介绍了在住建部推进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发展情况下,要如何适应市场潮流,整合优势资源,增强自我竞争力等问题。


关于创业及企业管理,柴师兄表示创业不但需要激情,还需要梦想和奋斗的共同孕育。只有紧跟时代潮流、敏锐洞察市场需求,科学合理逻辑分析,抓住痛点,才能打下创业成功之基础。作为管理者,他还提出企业管理就是“人的管理”,要以人为本。


讲座后各位校友进行了积极热烈的头脑风暴大讨论,对于“终身学习”“跨界学习和颠覆”“复合型人才”大家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校友们已经开始期待第三期《校友开讲》的精彩呈现……


“走进校友企业,聆听校友分享,增强校友交流,促进校友成长”,这是重庆大学河南校友会《校友开讲》栏目设立的初衷,也是重庆大学代代传承的光荣传统,更是各位师兄师姐对师弟师妹们的殷切期望。

柴润照


注册造价工程师,注册一级建造师,高级工程师,评标专家


1987-2008 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工作,中建七局第一批一级建造师 ,从造价员到项目经理,历经特级企业经营管理、 特大型项目经理、国家重点项目管理等。


2009-2013 创建天融造价工作室,从事造价咨询,并开创了“师带徒造价实训”新模式。


2013-至今 创办河南一砖一瓦工程管理有限公司(造价实训)与河南兴河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造价咨询),实现了真正的校企结合,领航了整个河南省的造价职业实训。主编高校《广联达造价实训系列教材》-土建、《造价实训系列教材》-安装 、BIM算量系列教程《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与河南高校造价专业老师形成了良好的造价实训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