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服务
  • 社区
  • 校友认证
  •  
  • QQ交谈
  • 分会动态
  • 资讯

【上海】在上海感受世界杯足球的魅力——记“五星足球•我们的世界杯”活动开幕式

2016-12-02 16:23:20 作者: 

在上海感受世界杯足球的魅力

——记“五星足球•我们的世界杯”活动开幕式


/82级工管李力生


绿荫场上此起彼伏的尖叫,不绝于耳的呜呜祖啦;电视屏幕前的狂欢盛宴,通宵达旦地守候每一次射门,这一切都在告诉你世界杯来了。无论你是“真球迷”还是“伪粉丝”,都会被体育普世的热情所感染,世界上每一个角落都在为“世界杯”而疯狂。为亲身体验足球的魅力,中国高校(上海)校友足球联盟,与上海电视台五星体育频道栏目、上海领秀传媒文化有限公司联合策划和主办了“五星足球•我们的世界杯”活动,旨在提高群众性校友足球运动水平、分享世界杯快乐。

2014年6月12日晚上19:00,“五星足球•我们的世界杯”正式开幕,国内28所高校在沪校友足球队,及5家特邀业余足球队齐聚浦东世纪公园足球场。本次活动将组织开展为期一个多月的,与巴西世界杯同样日程、分组和队数规模的“世界杯同步”比赛。比赛为“八人制”小场地,拟业余竞赛规程进行。活动邀请了专业裁判和专业足球工作者来指导工作,提高了校友足球运动的组织工作水平,对各校友会及母校的传播和影响也得以扩大。

重庆大学上海校友会于2013年9月14日正式成立足球俱乐部,目前有会员80余位。在2013年联赛中,俱乐部取得第11名的成绩并获得“勇敢拼搏奖”。足球俱乐部虽然成立时间不长,成绩一般,仍缺乏优秀的足球队员,但俱乐部仍然坚持开展周末练习,坚持与友校球队交流,并逐步有爱好者新人加入,人气和队伍也逐步在提高。期待在本次活动中足球俱乐部能赛出优异成绩,增进校友情谊和兄弟校友的友谊,分享运动的快乐。

比赛前,各校校友进行了抽签仪式,重大上海校友足球队抽在F组,代表尼日利亚。同组其他3队是,西安交通大学(波黑)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伊朗)和吉林大学(阿根廷)。为了力争两个小组出线名额,俱乐部近期密集分批进行训练,确定了主力队员及30人参赛名单。校友理事会对报名、组队指导、参与活动的前期筹备、宣传报道等方面,给予了有力支持,并期待能够取得良好成绩。


开幕式在即,当我走出花木地铁站,步行10分钟来到世纪公园足球场,仿佛走入久违的校园运动场。葱茂的树木草卉,绿茵草地球场运动员在热身。只身穿过拥挤着各校出席开幕式的人们,愉快而快乐。晚霞之中,美丽的夕阳,浓郁的绿色,明亮的灯光,鲜艳的各色比赛运动服,构成6月12日此刻这个黄昏,清晰而难忘的经典画面。

在场地上与我们队员汇合,球员们都在开心愉快地忙着换衣。尼日利亚国旗是白、绿两色,运动衣正好浅深两套。32支代表队列队各校队旗之后,远远看去阵容十分强大。其中不乏经常交流的友校球队:北京大学(意大利)、山东大学(哥斯达黎加)、东南大学(厄瓜多尔)、南开大学(法国)等等。现场一片欢乐,无数照相机对准激动的人们,闪跳留影

开幕式正式开始,各队按世界杯入场顺序登场。当广播传来主持人响亮的声音:“现在上场的是重庆大学代表队!”坐在嘉宾区一排的我立刻起立,挥手致意。当母校的名字出现在上海浦东世纪公园时,我真为母校的名气感到激动,也为校友足球运动员骄傲。上海校友会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与其他著名高校共同出现在主流媒体为之所倾的场合。

主办各方的嘉宾代表作了简短而热情的发言,裁判员、运动员代表进行了宣誓,裁判员代表还是位英国友人,他的英文致辞引来一片掌声。两位男女校友歌手,分别演唱了活泼欢快的歌曲。让人眼前一亮的是,来自长安大学校友会的9位美女啦啦队队员整齐而动感的表演吸引了全场。足球运动虽是以男生活动为主,但从来不乏女生参与。

今夜我们队有四位啦啦代表兼作入场代表队员,她们是01级贸行专业校友苏伟利、05级贸行专业校友何洁、07景观专业校友胡燕芝、08计算机硕专业校友沈雪。5月17日的羽毛球联赛决赛日上,青年女校友为球队奉献了精彩的加油与呐喊。在此基础上,秘书处即成立啦啦队,将为校友会各运动队以加油助威。足球赛前,啦啦队积极召募、开见面会、08级体育专业校友熊丽娟带队进行舞蹈练习,并得到了93建筑学专业校友洪东涛理事的大力支持。

中国高校(上海)校友足球联盟于2013年成立,此前,足球活动开展较好的几所高校在沪校友会每年相互交流比赛,2013年得到各校加盟而迅速发展成立。2013年11至12月“中国高校(上海)校友第一届足球联赛”顺利举办,16所高校校友代表队参与。联盟现在由40多支在沪校友会代表队组成,内部组织机制和规章制度正不断完善和提高中。在未来的一个多月里,让我们相会球场,点燃世界杯的激情,让体育精神和母校精神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