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服务
  • 社区
  • 校友认证
  •  
  • QQ交谈
  • 总会新闻
  • 资讯

学校举行给排水77级校友毕业40周年座谈会暨校友捐赠仪式

2023-03-30 09:06:05 作者:陈晓 刘颖 

2023年3月18日下午,给排水77级校友毕业40周年纪念座谈会暨校友捐赠仪式在重庆大学B区环境馆220会议室举行。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原党委书记祝家麟,中国工程院院士、原校长周绪红,环境学院党委书记蒲清平,院长何强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友总会秘书处、教育基金会秘书处副秘书长廖元亮和邱建林校友主持。

图片 1.png

在捐赠仪式上,廖元亮对校友们回到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出席领导及“周绪红院士奖励基金”情况。

在舒立春、祝家麟、周绪红、蒲清平、何强等的见证下,詹复成校友与廖元亮副秘书长代表双方签署捐赠协议书,向 “周绪红院士奖励基金”捐赠注入200万元。

图片 2.png

祝家麟向詹复成校友颁发捐赠证书,他对詹复成校友支持母校教育事业发展的义举表示衷心感谢,希望有更多具有感恩意识和社会责任担当精神的优秀校友关心关爱学校的发展,共同为母校建设添砖加瓦。

图片 3.png

周绪红向詹复成校友颁发致谢函,他感谢詹复成校友和其他校友对“周绪红院士奖励基金”的支持,他表示,该基金是以支持全国土木工程学科优秀青年人才为目标的种子基金项目。他鼓励青年学生、青年教师、青年科技工作者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行业科技进步。

图片 4.png

詹复成感谢母校和老师们的悉心栽培,希望用微不足道的力量为母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母校的教育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图片 5.png

舒立春表示,很开心能参加此次捐赠仪式,并向校友们简单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他指出,77级校友们是伴随着改革开放一路走来,在各个领域为国家建设和社会做出了重要贡献。他代表学校对77级给排水校友表示最真挚的感谢,希望校友们多回母校看看。

图片 6.png

在校友交流座谈会上,何强从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及学院取得的成绩向校友们做了汇报,对校友在学院发展过程中汇聚力量、心系母校的情怀表达敬意与感谢。

校友代表安西印回忆在校时的峥嵘岁月,诉说时光变迁,同时心系学院发展。他代表77级给排水学生表达对母校的关切,也希望老教师们能够心情愉悦,家庭和睦,健康幸福。

校友代表向教师们赠送鲜花,并向学院赠送书法作品,感恩师生情。环境学院向校友们赠送礼品。

座谈会上,各位校友畅所欲言,分享了各自的职场经历,并对学院的专业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座谈前,校友们前往虎溪校区参观,了解母校新风貌以及各项事业取得的新成就,感受母校变迁。

图片 7.png

环境学院副院长阳春、宋福忠、吴正松,副书记高薇,给排水工程系系主任时文歆,溧阳智慧城市研究院副院长翟俊,校友会秘书处、基金会秘书处校友事务办主任张岚,77级给排水专业授课老师蔡素德、左玉珍、肖维盛、黄代祯、杨洪清、李希特等领导和专家参加了座谈会和捐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