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服务
  • 社区
  • 校友认证
  •  
  • QQ交谈
  • 总会新闻
  • 资讯

校领导带队到中国农业银行重庆市分行调研

2022-05-31 13:36:11 作者: 

5月30日下午,重庆大学副校长李剑,国内合作办、校友工作办主任胡友强,副主任任明,研工部副部长林鉴军,职就中心副主任李雪松等一行到中国农业银行重庆市分行调研,并举行访企拓岗交流座谈会。农行重庆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杨秀明,个人金融部总经理陶鹏军,个人信贷部总经理刘烁校友,信用卡中心总经理唐海燕,沙坪坝支行行长罗翔,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陈颖,以及重庆大学毕业生代表向书余、高美龄等参加座谈会。

杨秀明向李剑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中国农业银行和一级分行重庆分行的基本情况,在创新发展、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乡村振兴等方面的主要举措和取得的成绩。他表示,近两年来,重庆大学和农行重庆分行强强联合,共同推进智慧校园和智慧金融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了互利共赢。下一步,希望继续加强双方在人才培养、智慧校园建设、联名名校卡、数字人民币校园应用等方面的合作,努力打造新型银校合作关系。

李剑介绍了本次到农行重庆分行开展访企拓岗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对农行重庆分行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重庆大学的办学和发展历程,以及当前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将继续加大力度推动双方的战略合作深入推进落实,同时探索在新工科建设等更多领域开展合作。希望双方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有效整合和共享资源,推进“银校合作新模式”迈上新台阶,为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双方还就人才选聘工作,重大毕业生在农行的发展情况进行了交流探讨。重庆大学毕业生代表向书余、高美龄结合自身求学及工作经历进行了交流。

据了解,近年来,在重庆大学和中国农业银行主要领导的直接关心和推动下,双方不断加强交流合作,2020年9月,重庆大学与中国农业银行举办高层领导座谈会,讨论双方深入合作有关事宜;2020年12月,重庆大学与中国农业银行重庆市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智慧校园和智慧金融发展,助推重庆大学“双一流”建设;2021年9月,双方合作升级,再次签订了面向“十四五”时期的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加快推进智慧校园建设进度,深化银校关系。在双方全面良好合作的基础上,为了给广大校友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和便利化的智慧场景新体验,双方在2021年11月14日召开的重庆大学2021全球校友年会上,联合推出了中国农业银行-重庆大学名校卡,该卡卡面设计上采用学校校名、校徽和标志建筑为设计元素,是重庆大学校友身份的象征,校友持卡可享受多项专项权益,向母校进行积分捐赠回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