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服务
  • 社区
  • 校友认证
  •  
  • QQ交谈
  • 总会新闻
  • 资讯

校领导带队到川仪股份访企拓岗促就业

2022-05-17 15:52:52 作者: 

近日,重庆大学副校长李剑带队到重庆川仪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川仪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朋、党委副书记黄治华、副总工程师田英明、公司办公室主任兰红、党群人力资源部招聘专员李晓婧,以及重庆大学校友代表沈洋、李俊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1.jpg

李剑向川仪股份对重庆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特别是在市委市政府支持下,重庆大学科学中心、超瞬态物质科学装置、高等工程师学院等项目顺利推进。他表示,学校将充分发挥学科、人才等资源优势,通过模式创新、机制创新,加大与头部企业的实质性合作,增强服务社会的能力。双方应瞄准企业需求,开展共建科研机构,订单化专业学位人才培养,做好企业想做的事情,共同推进更加深入紧密的校企合作。

2.jpg

吴朋赞同李剑提出的进一步加强双方战略合作的建议,他表示,双方有深厚的合作基础,重庆大学对公司对标世界一流企业,快速升级为服务型制造企业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下一步,双方除了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人员培训等方面全面推进外,还要加强产学研协同创新,联合打造新型科研创新平台,助力公司申报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和学校青年教师的培养锻炼,要持续加强企业人才招聘中重大毕业生的比例,利用企业丰富的课题资源,协同推进毕业生就业前置工作。

3.jpg

长期以来,重庆大学与川仪股份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技术服务等多方面建立了深厚的合作关系,特别是每年都有多位优秀重大学子到川仪股份工作发展并成长为公司骨干力量,双方开展了多项联合科研攻关、联合申报项目等合作。座谈会上,双方对各自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就联合人才培养、毕业生招聘就业新模式、工程研究生培养、校企合作新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沈洋、李俊也介绍了在公司的发展情况。

会前,李剑一行深入车间一线,先后参观了川仪PDS压力变送器、执行器、流量仪表智能制造车间,了解了川仪股份的主要产品和生产流程。

重庆大学国内合作办、校友工作办主任胡友强、副主任任明,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李雪松、重庆校友会执行会长赖家国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