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服务
  • 社区
  • 校友认证
  •  
  • QQ交谈
  • 总会新闻
  • 资讯

校友总会土木工程学院分会成立大会暨首届校友工作年会举行

2021-04-12 15:48:12 作者: 

为凝聚校友力量,加强学校、学院与海内外校友之间的联系,2021年4月9日上午,重庆大学校友总会土木工程学院分会成立大会暨首届校友工作年会在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第一报告厅(B区建工馆二楼222室)举行。

重庆大学原常务副校长张四平,重庆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国合办校友办主任胡友强,重庆大学校友总会执行秘书长、国合办校友办副主任任明,重庆大学校友总会联络科科长张岚,重庆大学校友总会信息科科长秦明甫,上海校友程海江、黄小宝,山东校友盛勇、闫学刚,成都校友刘锋、李颗、陈可、汪勇、陈刚,深圳校友包学平、李向东、王明、朱红、李世钟、樊建兵,浙江校友李建军、程宝龙,北京校友王晓洁、崔洋,海南校友赵沨、任学斌、李巧力,厦门校友阮民全,云南校友管庆松,重庆校友罗来安出席会议。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华建民,院长杨庆山,党委副书记马骥,副院长夏洪流、刘猛、谢强、杨波、仉文岗,院长助理吴曙光、许旻及学院教师代表王桂林、杨溥、曹晖、马卫东、王清明、陈培稚、舒泽民、何修竹、符音、刘丽娟,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代表申杰瑞、廖国村、王卫、施凌拢、严如、蔺文龙参加会议。会议由华建民主持。

IMG_5060.JPG

华建民首先介绍了参会人员和土木工程学院校友分会的筹备情况,随后,会议审议并通过了《重庆大学校友总会土木工程学院分会章程》(草案),举手表决通过了校友分会第一届理事会名单。

IMG_5075.JPG

会上,任明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校友会的批复》,胡友强为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校友分会授牌。台下响起热烈掌声,共同庆祝重庆大学校友总会土木工程学院分会正式成立。

张四平为大会致辞。他向远道而来的校友们表示诚挚欢迎,并回忆起了在土木工程学院的点滴往事,表达了自己对土木工程学院的深厚感情。张四平指出,学院近年来的快速发展,与广大校友的关心支持密不可分。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校友分会的成立,可以多方位、多维度加强校友与学校之间、校友与校友之间的联系,搭建一个信息交流、资源共享、联络感情的平台。最后,张四平表达了对分会成立的祝贺和对分会发展的期待,希望学院和校友们同心筑梦,共谋发展。

IMG_5136.JPG

成立大会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在土木工程学院前合影留念。

重庆大学校友总会土木工程学院分会成立大会合影20210408.jpg

合影过后,会议进入第二阶段——首届校友工作年会。

会上,学院院长杨庆山从学院发展历史、师资力量、实验平台和社会服务、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

IMG_5210.jpg

随后,各地土木校友分会分享交流了分会的工作情况。重庆大学上海校友会土木分会会长程海江表示,由上海土木校友自愿组织成立的上海分会广泛吸纳在上海的土木校友,积极组织开展校友活动,增进校友之间的交流联系,共同为母校的繁荣与发展贡献力量。

IMG_5250.JPG

重庆大学山东校友会土木分会会长盛勇回顾了山东分会成立的历程,分享了土木分会开展的相关工作,包括帮助校友企业发展、组织校友学习交流等。盛勇表示,山东土木校友分会将在今后继续努力,把分会的校友力量发展壮大。

IMG_5255.JPG

重庆大学成都校友会土木分会会长刘锋表示,成都分会在开展各类校友活动的同时,积极吸纳新成员,同时密切关注成都发展战略和相关政策,努力搭建校友创新创业的平台。

IMG_5258.JPG

重庆大学深圳校友会土木分会会长李向东介绍了深圳土木校友分会的成立过程以及分会成立后开展的参观交流、主题讲座、迎新等活动。李向东指出,深圳校友会土木分会还建立了校友一对一指导体系,由老校友对新校友的职业生涯进行一对一指导,帮助刚步入社会的新校友尽早适应职场。

IMG_5279.JPG

在学院建院70周年活动方案讨论环节,参会校友们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在创新活动形式、加强校友与学生交流、加强产学研合作、扩大影响力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在讨论中,大家还结合自身经历,回忆起求学时光,讲述了同学之间、校友之间的感人故事,让在场的人深受感动。

IMG_5306.jpg

会议最后,参会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18级土木工程专业研究生王卫表示,土木校友在各行各业的优秀表现为重大土木赢得了广泛的声誉,也使用人单位对重大土木毕业生多了一份信任。希望自己也能在毕业后加入校友分会,为母校发展增光添彩。

大会结束后,学院组织校友们走访参观了重庆大学建筑规划设计研究总院和重庆陆海国际中心。

IMG_549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