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服务
  • 社区
  • 校友认证
  •  
  • QQ交谈
  • 总会新闻
  • 资讯

重庆大学重庆校友会数字智能分会成立

2020-12-02 10:16:36 作者: 

11月28日,重庆大学重庆校友会数字智能分会在沙坪坝区科苑戴斯酒店正式成立。重庆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重庆市原副市长余远牧,重庆市经信委副主任杨丽琼、调研员黎良斌 ,重庆市政府原副秘书长涂经平,沙坪坝区科技局局长马骁、副局长吴瑶熙、沙坪坝区经信委副主任朱斌等政府领导,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科发院院长、前沿院院长朱才朝、校友工作办主任胡友强、副主任任明、姜雪峰、雷达,以及材料学院院长黄晓旭、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党委书记文俊浩等学校领导老师,重庆大学天津校友会会长曹军、MBA/EMBA校友会会长蒋永万、上海校友会秘书长李力生等兄弟校友会代表,中汽院技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马鸣图等相关行业领域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校友共150余人参加了成立大会。

101.jpg

成立仪式上,游绍文校友主持会议并介绍了重庆校友会数字智能分会的筹备情况。

102.jpg

重庆大学重庆校友会会长刘加才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数字智能分会的批复》,批复同意陈萍为重庆校友会数字智能分会会长,游绍文为执行会长,蔚福明为监事长,郑夕阳为秘书长,义建飞等64位校友为理事。

11.jpg

胡友强、任明代表校友总会分别向数字智能分会授牌、授旗。姜雪峰等向数字智能分会首届专家顾问、理事成员颁发了聘书。

103.jpg

4.jpg

余远牧、吴瑶熙、李力生、曹军等先后致辞,工业4.0 俱乐部秘书长杜玉河、美国校友杨时永博士、宝武集团首席工程师鲍平、英国考文垂大学商法学部副部长荆延国教授等发来视频祝贺。

5.jpg

新当选的数字智能分会会长陈萍在致辞中表示,数字智能分会将充分联络凝聚行业校友,整合政产学研用资源,把握机遇,大力提升校友企业的科技活力,服务重庆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服务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成渝两地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战略。

104.jpg

廖瑞金代表学校向重庆校友会数字智能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数字智能分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整合资源,服务校友、学校和社会在数字智能产业技术领域的合作交流,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重庆市数字智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105.jpg

会前,数字智能分会召开了首届理事会会议,表决通过了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部署分会下一步行动方案。

8.jpg

大会还举行了4个签约仪式,数字智能分会分别与斯欧信息、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重庆斯欧智能科技研究院,市区块链产业联盟等单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国家标准《智能制造应用互联第1部分集成技术要求》的编制、科研场景建设、成果转化、区块链应用等领域进行深入合作。

9-1.jpg

在“数字赋能、制造未来”高峰论坛环节。朱才朝、汽车学院郭钢教授、西门子创新中心资深顾问张文豪先生等三位专家,分别作了《高校科研工作的思考与实践》、《数字智能赋能产业转型升级》、《西门子创新之道》的主题报告,现场反响热烈。

9-2.jpg

108.jpg

本次成立大会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上千名海内外热心校友线上远程连线,参加成立大会。

10.jpg

重庆大学重庆校友会数字智能分会是由汽车、制造、自动化、信息等行业领域的在渝校友发起成立的校友组织,该分会将紧扣行业、产业变革,推动开展数字智能相关培训、应用、探索等工作,促进产教融合落地、成果转化。分会邀请了近80名国内外专家担任顾问,为校友企业提供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等咨询、指导,为企业创新发展献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