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服务
  • 社区
  • 校友认证
  •  
  • QQ交谈
  • 总会新闻
  • 资讯

李克强总理在贵州考察,我校蔡光忠校友向总理汇报工作

2020-07-10 09:25:08 作者: 

7月6日至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贵州省考察


李克强总理7月7日在贵州贵安新区考察数据中心。他来到腾讯贵安七星数据中心,询问了数据存储规模、服务器性能等情况,并且询问企业负责人,目前发展数据中心遇到哪些困难。李克强说,“两新一重”是今年扩大有效投资的重点,而贵州发展大数据产业蕴藏着巨大潜力。他叮嘱随行部门要加大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力度,增加传输通道、提升运行速率、降低运营成本,为大数据等新兴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重庆大学95级锻压专业校友、腾讯公司副总裁蔡光忠在现场感谢李克强总理对公司的亲切关怀,向总理汇报了腾讯贵安七星数据中心的发展和新基建的进展情况。


贵州是全国首个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这里良好的温湿度等自然条件,不仅有利于保证数据安全,又环保低碳,加之地方政府给予电价特殊优惠,吸引了一批世界级数据中心纷纷落户贵州。腾讯贵安七星绿色数据中心位于贵州省贵安新区,总占地面积约为770亩,隧洞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是一个特高等级绿色高效灾备数据中心,用于存储腾讯最核心的大数据。



文字、图片来源:中国政府网、腾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