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服务
  • 社区
  • 校友认证
  •  
  • QQ交谈
  • 总会新闻
  • 资讯

重庆大学校友口述采访工作启动会顺利召开

2020-06-24 14:54:05 作者: 

2020624日上午9时,学校校友口述采访工作启动会在一教楼107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孟卫东出席并主持会议,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团委、校友办、基金会秘书处、职就中心、新闻学院、电影学院、档案馆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孟卫东高度肯定了校友口述采访工作的重大意义,并从具体实施方面提了三点要求:第一,确定校友采访名单要遵循抢救优先并重视被采访对象典型性和代表性原则;第二,多部门要形成合力,共同推进该项工作;第三,采访团队按照制订的统一标准与规范,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口述采访工作并形成优秀成果。


孟卫东还对各地校友会提出要求,希望各地校友会积极参与,有条件的校友会可以在与学校工作组沟通后,按照口述历史采访规范的标准,自行开展校友口述采访工作,并将采访成果报送学校。


孟卫东指出,校友口述采访工作要发挥高校平台优势,要将“三全育人”精神融入并丰富学生第二课堂等各项工作中去,从多方面教育培养学生,为引导学生成长成才助力。希望各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肩负起展示校友风采、保存学校记忆、讲好重大故事、传承弘扬重大精神的光荣使命,齐心协力做好做出彩。


会上各单位充分研究讨论了校友口述采访工作的受访对象、实施采访主体、各相关部门工作分工及职责、2020年工作安排等问题,一致决定:拟采访对象名单要具有典型性、代表性、故事性和闪光点;组建校友口述采访工作小组专业团队实施采访;吸纳学生参与该项工作,并纳入假期社会实践活动之“寻访家乡校友”专项行动和第二课堂系统,计入志愿者时长,对参与采访工作有突出贡献的同学授予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等荣誉;在时间安排上采取以寒暑假集中采访为主,周末采访为辅,在采访校友地域安排上先采访川渝地区校友,而后延伸至其他省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