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服务
  • 社区
  • 校友认证
  •  
  • QQ交谈
  • 总会新闻
  • 资讯

一场特别的青春盛典 重庆大学举行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

2020-07-02 13:20:50 作者:宣传部 赵深艳 

时节盛夏,草木丰茂。2020年6月28日上午,熟悉的风雨操场,熟悉的雨,重庆大学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如期举行,万余名毕业生通过线下和“云端”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这场特别的青春盛典。2000名毕业生代表现场聆听了校长张宗益以“拥抱改变”为题的“最后一课”。为了让因疫情影响不能到现场的毕业生不留遗憾,典礼通过重庆大学官方微博、快手、抖音、微视等平台在线直播,毕业生可在线“云”观礼。

72088841_meitu_6.jpg

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校长张宗益,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士中,副校长孟卫东、明炬、刘汉龙、王时龙,校友代表肖宇以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出席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王旭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正式开始。

72097841_meitu_25.jpg

“好雨知时节”,对毕业典礼一开始就准时下起的雨,张宗益幽默风趣地开始了他给毕业生的“最后一课”。生活因疫情搬上云端,云课堂、云就业、云面试、云签约……这些大家近几个月的生活和经历,似乎都是无奈的选择和被迫的改变,换个角度看,却处处充满生机,孕育着新的发展。张宗益以疫情带给同学们的改变,鼓励大家要保持拥抱时代变化的态度和勇气。

72087851_meitu_16.jpg

如何更好地拥抱改变?张宗益希望同学们,要敢于正视改变,领悟改变永恒的真谛、具备接受改变的胆识,做“处变不惊、临事不惧”的勇者。要积极应对改变,有善于把握机遇的本领,有看清变化规律的智慧,做“终日乾乾、与时偕行”的智者。要努力创造改变,以志存高远的“源动力”,脚踏实地的“行动力”,聚沙成塔的“持续力”,做“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的强者。

WechatIMG774_meitu_23.jpg

“敢于正视改变,积极应对改变,努力创造改变,才能真正品味生活的滋味。弱者,总是习惯否认与逃避;强者,从不畏惧挑战与改变。”张宗益寄语毕业生,希望大家带着“风物长宜放眼量”的从容,秉持“今日长缨在手,何时缚住苍龙”的豪迈,铭记重大人“复兴民族,誓作前锋”的信念,拥抱改变,创造未来,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让世界因你而改变。

72092836_meitu_24.jpg

毕业生代表数统学院冯妙婷、机械学院樊志鑫表达了对母校、对老师、对同窗的感激和不舍之情。意大利籍留学生卜洛仁讲述了在重大的六年求学故事和疫情期间感受到的中国的大国担当,他代表全体毕业留学生,向重庆大学、向中国政府、向自强不息的中华民族致敬。

72088479_meitu_26.jpg

“勇立时代潮头,担当时代责任,彰显青年作为。”土木工程学院王宇航作为教师代表寄语毕业生们,要始终坚持把个人发展与行业发展、国家发展结合起来,用专业理论、知识和技术,为突破我国在科技领域存在的卡脖子关键技术难题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WechatIMG109_meitu_22.jpg

校友代表肖宇分享了自己在校时的创业故事,寄语毕业生们要遵从自己的内心,专注把每一个事情做到极致,并敢于不断突破自我的边界,在这个时代浪潮里,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

72089323_meitu_8.jpg

毕业典礼上,2020届毕业生为母校献上了一份精心准备的纪念品, 表达对母校的祝福和承诺。舒立春代表学校接受纪念品。

72091143_meitu_9.jpg

王旭宣读了优秀毕业本科生、优秀毕业研究生、优秀毕业生干部、毕业生奉献奖的表彰决定,主席台前排领导和嘉宾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72091196_meitu_14.jpg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王时龙宣读了学位授予决定。重庆大学本学年授予434名学生博士学位,授予院4607名同学硕士学位,授予5282名学生学士学位。

WechatIMG108_meitu_21.jpg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舒立春、张宗益、刘汉龙、王时龙为毕业生代表授位。

WechatIMG775_meitu_11.jpg

学位授予阶段,毕业生们纷纷拿起手机参与现场互动,表达对母校的感恩,对老师、同窗的不舍和祝福。毕业典礼现场还播放了学校为毕业生精心准备的《滚烫的青春》《如烟》《唱响奔赴远方的歌》《毕业寄语》等视频短片,展现2020届毕业生难忘的校园生活和对毕业生的美好祝愿。

72091506_meitu_18.jpg

摄影:重大新闻网摄影部 研工部umd工作室 上游新闻 刘力


2020届毕业典礼相关照片下载:

https://news.cqu.edu.cn/newsv2/show-19-91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