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服务
  • 社区
  • 校友认证
  •  
  • QQ交谈
  • 总会新闻
  • 资讯

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功能农业中心、妙栽科技捐赠慰问重庆大学一线抗疫人员

2020-06-02 13:11:56 作者: 

2020年6月1日,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功能农业中心、妙栽科技向奋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重庆大学三所附属医院医务人员和校园疫情防控人员捐赠慰问仪式在重庆大学B区举行,现场共捐赠发放了1500余件价值约20万元的“首啃·功能营养阿克苏红旗坡苹果”。

重庆大学国内合作办、校友工作办主任胡友强、重庆大学医学部办公室副主任张赛、新疆阿克苏红旗坡集团优能公司总经理王俊博、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葛垚、院长助理先佳、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功能农业中心主任刘卫东、执行主任赵蓓、重庆大学重庆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郭宏、重庆大学MBA校友会秘书长刘瑛等出席捐赠仪式。

今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重庆大学附属中心医院组建2支医疗队驰援武汉,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医护人员奋战一线,学校保卫人员守护校园安全。为感谢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附属中心医院、附属三峡医院的医务人员以及校园防控人员在抗疫一线的辛勤付出和英勇战斗,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功能农业中心、妙栽科技捐赠了该批“首啃·功能营养阿克苏红旗坡苹果”。

此次捐赠的功能营养苹果是重庆大学产研院功能农业中心应用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妙栽科技”技术在新疆阿克苏红旗坡集团公司基地所种植,该款功能营养苹果不仅富硒,还富含锌、叶酸等微量元素与维生素,其中叶酸(维生素B9)的含量高达176微克/公斤,是普通苹果的5-7倍,对增强人体免疫力有非常大的作用。为配合开展此次捐赠活动,新疆阿克苏红旗坡集团公司还专门安排人员和车辆将苹果第一时间从阿克苏运抵重庆大学。





妙栽科技:

重庆妙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由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与妙栽农业发起成立,是一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一直从事于“功能农业”、“生物医药”、“特战/特医食品”研发、生产的科研企业。

近年来,与重庆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军医大学药学院、陕西苹果产业技术研究院等科研单位合作,成功种植出水果、蔬菜、粮食、茶叶、中药材五大类“功能营养”农产品,其核心是“有无技术”的应用:有, 即让水果蔬菜大米,在富含硒的基础上富含锌、叶酸等维生素与微量元素,解决了当前农产品的卖点问题——营养问题;无, 即让水果、蔬菜、大米、茶叶、中药材在种植过程中,采用阻隔技术使其农残与有害重金属含量未检出,解决了当前农产品的痛点问题——安全问题。依此技术,成功种植出“富含叶酸的孕妇水果”、“富含锌的儿童水果”以及“预防阿尔茨海默的老年人水果”等产品,并取得了有机认证,受到了社会各界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