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服务
  • 社区
  • 校友认证
  •  
  • QQ交谈
  • 总会新闻
  • 资讯

南充校友会2019迎新年会顺利举办

2019-12-03 06:15:30 作者: 

11月30日,南充校友会举办了主题“不忘初心,感恩常在”2019迎新年会。重庆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任明等母校老师与南充100余位校友参加此次迎新年会。年会由郝晓东校友主持。

南充校友会会长郑有回顾了南充校友会组织开展的2019校庆年系列活动。在母校90华诞之际,南充校友会以重大学子赵灵佳原创的《初心》为基础题材,精心制作了《初心》蜀绣,借此表达南充校友对母校的一份心意,我们爱母校,也是因为她不忘初心,秉持“振民族复兴之木铎”,爱母校,还因为她虽经九秩沧桑,然“栉风沐雨,弦歌不辍”,母校值得我们用一生去礼赞和回报!

任明代表校友总会致辞并赠送南充校友会一幅富含重庆大学文化元素的手拓手卷作品。他充分肯定了南充校友会所取得的成绩,并祝贺南充校友会获得“优秀校友分会”及施应融校友获“先进校友工作者”称号。他对南充校友用自己的方式关心母校发展,支持母校建设的行为给予赞扬,他还勉励南充校友会“随校友的快乐而存在,伴年轻校友的成长而共远,真正成为有温度、有情怀、有深度的校友会”。

张应明校友分享了母校90周年校庆盛况,特别是95岁丁传培学长给94岁许香穗老师献花的一幕,特别感慨地说,什么是良师益友?什么叫师道长垂?怎样能教泽八方?母校的老师和学长给出了最完美的答案!
李满红和胡静代表2019届到南充的新校友发言,分享其心情。

今年首创的“最美年华·我的大学时光”照片展示得到很多校友的响应。参加展示的照片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非常吸引眼球。大学时光,短暂而美好,只有褪色的照片还记录着美好的曾经,述说着对母校千丝万缕的思念与祝福!

在文艺汇演环节,大家表演了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中老年校友表演的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拉开了文艺表演的序幕。伴随优美的旋律,台上中老年校友在深情演唱,台下年轻校友也小声附和,年龄虽有差距,爱国却无界限。这些中老年校友,多数是新中国成立的见证者,也是国家由弱变强的实践者,对母校、对祖国都藏有一片深情。

工作在西华师范大学的重大校友们表演了小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任丽平校友作为代表发言,我们感觉校友会很温馨、很和谐,真正是重大学子在南充的校友之家,在这里,我们能找到对母校的感情寄托。

邹高瑾校友的一曲独唱《沁园春·雪》声情并茂,大家听得如醉如痴。背景墙显示的北国风光,万里雪飘,正是对当年峥嵘岁月恰当的应景。他的表演,受到校友热烈鼓掌和点赞。
不知不觉中,迎新年会活动已进入倒计时。校友们纷纷在新年明信片上写下心愿,表达出对母校、对未来生活的美好祝愿!
至此,年会圆满结束,校友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