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服务
  • 社区
  • 校友认证
  •  
  • QQ交谈
  • 总会新闻
  • 资讯

重大深圳校友会2019年年会隆重举行

2019-06-21 17:41:05 作者: 

2019616日下午,重庆大学深圳校友会2019年年会在深圳隆重举行。


重庆大学副校长王时龙,国内合作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胡友强,校友总会秘书长任明,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何荣山,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华建民,环境与生态学院党委书记蒲清平,经管学院党委书记严太华,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萧倩等母校领导和老师,重庆市人民政府驻深办主任陈小南,重庆大学广东、香港、佛山、东莞、湖南等地校友会负责人,来自近14余所兄弟高校深圳校友会的代表,及600多位在深校友相聚一堂,共叙友情,共庆重大九十华诞。



年会在热烈的气氛中拉开了序幕。重庆大学深圳校友会应宪会长在致辞中表示,深圳校友会的工作能取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历届理事会及积极投身于校友会建设和活动的热心校友的辛勤付出。应会长代表深圳校友祝愿母校培养出更多具有家国情怀的莘莘学子,早日实现“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目标。


重庆大学广东校友会张润全会长作为嘉宾代表致辞。张会长说到,多年来两地校友会建立了密切的联系,结下了深厚的情谊。今后将共同与其他在粤兄弟高校校友会同心协力、共谋发展,为建设美丽湾区做出新的贡献!


重庆大学深圳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包学平作《重大深圳校友会2018-2019年度工作报告》。深圳校友会自换届以来,在校友们的支持下,取得了不少成绩。校友企业走访、迎新大会、各俱乐部活动都已进入常态化。理事会将继续加强制度建设和平台建设,创新校友活动形式,提升校友会凝聚力。


大会还对校友工作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应宪、俞立新等校友荣获优秀校友贡献奖!


年会上还举行了重庆大学深圳校友会土木分会、城环分会、经管分会等三个分会的成立仪式。


重庆大学王时龙副校长代表学校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向本次年会表示祝贺,向校友表示亲切问候和祝愿。他高度评价了深圳校友会近年来在校友工作上的努力创新与取得的成就,并向大家介绍了母校发展近况,特别是母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产业、合作共建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母校是校友们的共同家园,学校将大力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和内涵发展,建设世界一流的高水平大学;90周年校庆将近,王副校长热情邀请大家在校庆期间回母校参加校庆活动。


深圳校友会应宪会长热衷公益、关爱老兵,支持校友会工作、尽心尽力,他于2018年就定向捐赠深圳校友会100万元,支持深圳校友会建设与发展;在母校90华诞将近之际,应宪会长向母校捐赠100万元,用于母校事业发展!


     年会活动进入第二环节为“歌舞九秩 深谱华章”文艺汇演。一首“我爱你中国”快闪拉开了文艺汇演的序幕,现场600余名校友挥舞着鲜艳的国旗,挥动双臂一起高歌,气势磅礴的大合唱共同为祖国母亲唱响了时代赞歌,向母校深情献礼

 


    作为本次年会的亮点,每一位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校友都分配到不同的团组,参加后续歌唱比赛及答题加分游戏。为了纪念母校时光,九个团队分别取名为建筑团、寅初团、缙湖团、松园团、思群团、建工团、小桥团、民主团、熙街团。每个团组各自演绎不同年代的歌曲,用歌声向母校献上了美好的祝福,也展现了在深学子的风采以及他们作为重大人的自豪和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