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服务
  • 社区
  • 校友认证
  •  
  • QQ交谈
  • 总会新闻
  • 资讯

重温初心,大有可为——记重大上海校友会2019年年会

2019-05-28 17:35:45 作者: 

525日,以“重温初心,大有可为 ——献礼重庆大学建校90周年”为主题的重庆大学上海校友会2019年年会顺利举办。

 


 

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校友总会秘书长任明、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张军、校长办公室副主任郑恒毅、经管学院党委书记严太华、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萧倩等母校领导和老师,重庆市人民政府驻沪办副主任蒋朝平,重庆大学江苏、浙江、北京、宁波、青海等地校友会负责人,来自近三十余所985高校上海校友会的代表,以及重庆大学上海校友近600余人出席了这场盛会,共庆重大建校90周年。

 


 

年会在热烈的气氛中拉开了序幕,开场视频《遇见重大》用柔美的旋律和真挚的情感表达了上海校友对母校九十年校庆的祝福。

 

廖瑞金副校长首先致辞。他代表母校向本次年会表示祝贺,向校友表示问候和祝愿,对上海校友会在校友工作上不断探索和创新取得的成就给与了高度评价;并介绍了母校发展近况,特别是母校大科学装置、医学学科和附属医院设立、人才引进和科研发展方面的情况,介绍了重大校庆年活动安排及筹备进展,热情邀请校友们在10月校庆周回母校参加校庆活动,回母校看看。

 


 

上海校友会会长张斌致辞:他从“铭初心、聚众力、塑文化、建一流”4个角度介绍了上海校友会的工作特色——铭初心:我们用心打造的是一个有真情、有温度、有氛围、有资源的校友平台,实现“凝聚情谊、分享资源、回馈母校、奉献社会”的初心;正是这样的初心引导,才使上海校友会生机勃勃,充满正能量,我们所感慨的“校友会,是一个值得我们浪费生命的地方”才不是一句空话。

 


 

年会上,校友节目汇演设置了三个篇章,一起回溯重大的九十载历程:“那时岁月”带校友回到母校时光;“今日风华”展现上海校友风采;“情系母校”让校友们一起为母校90周年校庆献礼告白。

 

“那时岁月”:以55级机械专业朱家传校友的口述为开篇,奠定了重大历史的厚重感。歌曲《我家住在沙坪坝》和《那些时光》将校友们带回属于重大人的青春时光;采访年长校友的纪实视频《风雨重大,风景重大》讲述了上海校友会不断追溯重大历史的坚定足迹和年长校友们对母校的深情回忆;美轮美奂的古典舞《采薇》将晚会带入仙袂飘飘的别样境界。篇章最后,全场近600位校友集体参与表演由张斌会长专门为年会创作的诗朗诵《自豪的回响——献给重庆大学建校90周年》,让现场久久沉浸在重大九秩历史的回顾中,壮观的朗诵场景也带来了年会的第一个高潮。

 


 

“今日风华”:展示在沪校友的工作成就和风采,包括“优秀校友展示”、“校友学术成果综述”、“校友公益活动展示”、“我与重大的故事”讲述以及上海校友会优秀分会展示,并举行了新的校友分会——IT分会成立仪式。中间穿插的舞蹈节目《创造101》活泼可爱,《光电狂想曲》科技感十足,《贵妃戏韵》中每位演员举手投足之间都韵味满满,彰显出重大虽是理工科见长的学校,但学生多才多艺、文理兼修。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歌咏队校友表演的《亚洲雄风》,寓意着重大人团结奋进的精神。

 


 

“情系母校”:上海校友们通过视频为母校90华诞送上生日的祝福;现场公布了上海校友会举办的校庆系列活动——“我与重大”征文比赛的获奖名单并向获奖校友颁发了奖状和纪念品。《重大90年印象》知识竞答环节,校友们踊跃竞答,气氛热烈。主持人还来到台下与年长校友互动,让全场校友聆听老校友们对母校的怀念。上海校友会年会保留节目:全场校友起立,齐诵校训,让年会达到另一个高潮。

 


 

在捐赠仪式环节,78级给排水专业校友、上海伟仁投资(集团)公司董事长谢东海向母校重庆大学捐赠1000万元以支持母校双一流建设,反映出校友对母校发展的关心和回馈。谢东海校友在发言中感恩母校的培养,现场校友对谢东海校友的义举给与长时间热烈的掌声。

 


 

年会还通过抖音、斗鱼、映客三个网络平台进行了网络直播,近2000位分散在世界各地的重大校友、校友亲属和网友观看了直播和互动。

 


 

本次年会凝聚了校友情怀,唤起不同年代的校友对重大岁月的美好回忆,在校友与同学之间形成了互动与共鸣。值此重大建校90年之际,希望重庆大学全体师生共同努力,大力弘扬重大精神,延续前90年的光辉传奇,在未来十年开启百年辉煌。

 

 

 

 

撰文:08城环_高爱华

摄影:07机械_官万金、05机械_谭雨亭、97建筑学_胡凯嘉、85机械_姜赛祥、11土木_吴霖杰、93景园_刘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