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服务
  • 社区
  • 校友认证
  •  
  • QQ交谈
  • 总会新闻
  • 资讯

校领导参加重庆大学宁波校友会2019年迎春会

2019-03-07 11:03:32 作者: 

2019年3月2日下午,伴随着激昂的校歌声,重庆大学宁波校友会2019迎春会在宁波新日月大酒店拉开序幕。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校友总会秘书长任明、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张军、国内合作办副主任/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姜雪峰、国内合作办副主任雷达等母校领导老师应邀出席活动,重庆大学长三角各校友会的代表到会祝贺,200多位宁波各行业各届重大校友齐聚一堂,共同度过这一难忘的时光。活动由宁波校友会副秘书长、08级校友柳婷主持。

宁波校友会执行秘书长王昊兵代表理事会致欢迎辞,并向大会作年度工作报告,宁波校友会自成立以来,在短短的时间内,开展了校地合作、校友企业走访、迎接新校友等多项工作,充分体现了宁波校友会“服务校友、服务宁波、服务重大”的宗旨,以及“回忆的承载、交流的平台、互助的基地——共同的家园”这一校友会本质与内涵,引起与会校友的强烈共鸣。报告还介绍了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

执行秘书长王昊兵(94级校友)

 

宁波校友会财务长唐壹勋向大会做财务报告,整个报告数据详实、收支清晰,良好、健康的财务状况从侧面反映出以王小荣会长为首的理事团队对于校友会的奉献精神。报告同时指出,将来校友会的经费来源不仅有输血通道,而且会培育造血功能,实现校友会更加健康的持续发展。

财务长唐壹勋(97级校友)

 

来自上海校友会的张斌会长代表各兄弟校友会致辞,他分享了从事校友工作和对校友群体的感受,他说:校友会,是一个值得我们浪费生命的地方!引起在场校友们的共鸣。他希望沪甬两地校友会今后加强校友工作的沟通,能开展校友事业上的合作。

上海校友会会长张斌

 

会上,还表彰了宁波校友会2018年度先进个人和先进团体,感谢大家的贡献和付出。

重庆大学校友总会任明秘书长颁奖

 

本次大会得到了母校领导的殷切关怀和大力支持,廖瑞金副校长率队到会祝贺,廖瑞金副校长在讲话中代表母校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宁波校友会在成立短短半年多时间里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廖瑞金副校长通报了母校近年来的发展成就,尤其是嫦娥四号搭载的重庆大学牵头的生物科普试验载荷,在月球背面长出了第一片绿叶,惊艳世界。廖瑞金副校长希望宁波校友再接再厉,争取更大的作为,为母校90华诞献礼,并邀请各位校友常“回家”看看!

重庆大学廖瑞金副校长讲话

 

在随后由宁波当红电台节目“爱上下班路”主持人陈蕾校友主持的圆桌论坛上,以“创业、工匠、追梦”为主题,邀请到了张斌、胡志军、方曙光、赵春来、周军安等校友,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现场对话,为广大校友送上了很多创业的干货。

论坛嘉宾(从左到右):张斌、胡志军、方曙光、赵春来、周军安

 

活动最后,在全体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来自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的国内电子商务权威专家组邵兵家教授团队与宁波校友方曙光创办的宁波祈禧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魔蛋智能家电共享平台签署了合作协议,开展产学研合作。

签约代表(从左到右):方曙光(90级校友)、邵兵家(教授、博导)

 

一张珍贵的全家福,结束了下午的议程,同时开启了校友联谊的大幕,台上节目精彩纷呈,气氛隆重热烈,校友们纷纷献歌献舞,以“家”为主题的重一代和重二代的节目更是温馨又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