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服务
  • 社区
  • 校友认证
  •  
  • QQ交谈
  • 总会新闻
  • 资讯

重庆大学青海校友会2018年年会顺利举办

2019-01-09 10:32:01 作者: 

2019年1月5日,重庆大学青海校友会在西宁顺利举办2018年年会暨迎新会。重庆大学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姜雪峰、联络部部长秦明甫,重庆大学建筑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总经理、沙区政协副主席钟树生,运营中心部长罗玉洁等母校领导老师应邀参会,100多名在青校友,以及数十名兄弟校友会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一支热烈的开场舞《盛世中华》拉开了校友会年会的序幕,重庆大学青海校友会会长保广全就2018年度校友会工作和2019年新年计划向与会校友做了汇报。汇报总结了2018年校友会的工作情况,分析了校友会理事会在工作中的不足,指出了新的一年校友会的工作方向,获得了母校领导老师和广大校友一致的认可。

校友总会姜雪峰副秘书长代表校友总会致辞,他向大家传达了母校对在青校友的关怀和挂念,以及母校领导对在青校友的美好祝愿。介绍了2018年母校的发展情况,以及母校在国内外重点科研项目当中取得的突出成就,特别是母校“双一流”建设和90周年校庆相关工作情况。当介绍到重庆大学牵头研制的生物科普试验载荷项目伴随嫦娥四号成功登月的消息时,现场欢呼雷动。姜雪峰副秘书长宣读了《关于重庆大学青海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增补的备案通知》,增补后的理事会全体成员在大家的掌声中登台亮相。姜雪峰还热情邀请广大校友在90周年校庆年重返母校,感受母校的新变化。

青海校友会在打造校友情感交流平台的同时,积极加强与母校的联系,推进与母校的产学研合作。在前期校友总会的联系协调和重庆大学建筑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依托青海校友会保广全会长的企业,成立了重庆大学建筑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青海分院。本次年会上,隆重举行了重庆大学建筑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青海分院揭牌仪式,钟树生总经理、姜雪峰副秘书长、保广全会长共同为青海分院揭牌。

钟树生在讲话中代表重庆大学建筑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对青海校友会年会的召开和青海分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和基本情况,对校友总会和广大校友一直以来给与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青海分院的成立标志着公司实施跨越式发展迈出了关键一步,今后将继续加强与校友会和广大校友的交流和合作,携手进步,共赢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青海位于祖国西北边陲,地广人稀。在这片广袤的土地上,不仅有重大人兢兢业业的身影,更有其它兄弟校友会的身影。各个校友会互帮互助,亲密无间,构建了青藏高原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青海高校联席会轮值会长潘岳秘书长也莅临了本次校友会,并作了精彩的发言。潘岳秘书长说,在过去一年中,广大在青重大校友积极参与校友会建设,在各项活动中争先创优,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新的一年,祝愿重大青海校友会越办越好,希望重大青海校友会能够进一步发挥骨干力量,为青海高校联席会做出更多突出贡献。

在迎新环节,重大青海校友会名誉会长刘立新为2018年应届毕业生致欢迎词,并邀请应届毕业校友代表(唐鹏宇)上台做自我介绍并简单发言,发言后刘立新会长与唐鹏宇一同致祝酒词,宣布晚宴开始。

晚宴期间,2011级自动化专业校友张得力为在座校友表演了吉他弹唱,重大版《成都》,以及诸多精彩节目。在座校友畅叙友谊,共庆母校90华诞。在一片温暖祥和的气氛中,校友会年会落下帷幕。期待2019年,我们再相聚!

年会开始前,青海校友会还组织了校友企业行之“走进红星地产”,30余位校友参观调研了青海校友会舒维伟副会长任职的红星地产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