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服务
  • 社区
  • 校友认证
  •  
  • QQ交谈
  • 总会新闻
  • 资讯

重庆大学海南校友会换届会议暨2018年年会圆满举行

2019-01-10 10:00:13 作者: 

2019年1月5日下午,重庆大学海南校友会换届大会暨2018年会在澄迈富力红树湾希尔顿酒店隆重召开。年会以“缘起山城、情聚琼州”为主题,180多位校友齐聚一堂,共寻重大记忆、共叙校友情谊,共话海南发展,共祝母校辉煌。

重庆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任明、校友联络部部长张岚专程出席,重庆大学广东校友会会长张润全、秘书长殷川以及重庆交通大学、西南政法大学、西南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等兄弟院校海南校友会代表嘉宾到会祝贺,在琼度假的成都、沈阳等地重大校友恰逢年会也欣然报名参会联谊。

1C67F

1375F

“江汉思禹功,教化溯文翁。学府宏开,济济隆隆。考四海而为俊,障百川而之东。研究科学,振兴理工。启兹天府,积健为雄。复兴民族兮,誓作前锋。”下午四时,在庄严悠扬的校歌中,会议拉开了序幕。

101C3

10D5A

主持人介绍完与会代表及嘉宾之后,重庆大学84级机械工程系校友,北京大学博士后,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全国政协委员、海南省政协常委、海南省工商联主席、海马集团董事长景柱以《根治经济病灶、改革创新突围》为题,展开年会专题交流讲座。

景柱 84级机械工程系校友


景柱校友结合其30年的奋斗经历,对民营经济、民营企业、实体经济以及要素成本、税费等问题进行分析,分享了“不是做多大,而是做多好”、“不是走多快,而是走多远”的经济管理中庸之道;提出了“创新、实干、坚韧、担当”的企业精神新论。景柱校友以其详尽的社会经济数据分析、高屋建瓴的经济政策形势分析,以及一针见血的辨识论述和博采古今的企业管理思想,为校友们奉上了一道干货满满的精神大餐。

景柱 84级机械工程系校友


专题交流讲座结束之后,全体参会校友到酒店外草坪台阶拍合影留念。

与会人员大合影)


重庆大学海南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侯百镇作工作汇报,他总结了第一届理事会的工作情况,并表达了对于第二届理事会的祝福与期望。

侯百镇 重庆大学海南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


重庆大学校友总会校友联络部部长张岚宣读了《关于重庆大学海南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成员的批复》文件。

    张岚 重庆大学校友总会校友联络部部长      


重庆大学海南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侯百镇将会长聘书移交给第二届理事会会长赵沨。

赵沨(左) 侯百镇(右)


重庆大学海南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赵沨以及名誉会长吴建川、侯百镇为第二届理事会成员颁发聘书。

    重庆大学海南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成员合影)  


重庆大学海南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赵沨表示,接过“会长”这一重任,他将乘着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的春风,采取多样形式为校友们搭建沟通交流平台,资源共享、畅叙友情,将重庆大学海南校友会打造成海南校友的坚实平台和精神家园。

  (赵沨 重庆大学海南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


重庆大学广东校友会会长张润全致祝贺辞,他表示,期待海南校友会在赵沨会长的带领下越办越好,取得更加瞩目的成绩。

(张润全 重庆大学广东校友会会长 


来自兄弟院校的重庆交通大学海南校友会副会长孙受华对重庆大学海南校友会换届年会的顺利举行表示祝贺。

孙受华 重庆交通大学海南校友会副会长)


赵沨会长为海南校友会冲浪足球队、羽毛球队、户外俱乐部、高尔夫球俱乐部、摄影俱乐部、书画堂、火锅团等7个校友活动社团授旗。各社团成员在年会现场发布招募令,与会校友们纷纷现场扫码、加入各社团当中。

重庆大学2011级能动专业校友魏文代表年轻校友发言,他期待校友会为企业和学校搭建交流平台、为在校学生提供新鲜资讯、为老一辈校友提供更多资源,并代表因工作未能来到现场的昌江核电的重大校友们,向海南校友会送上关心与祝福。

(魏文 2011级能动专业校友 


校友总会秘书长任明在最后致辞中,以亲切的重庆话问候大家,并介绍了近年来母校的发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校友会在传承、团结、创新发展中凝聚了广大校友,校友们在母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中起到了重要作用,为校友们对母校一如既往的支持表示感谢。

(任明 重庆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  


在赵沨会长、吴建川名誉会长、侯百镇名誉会长、陈加钦秘书长的同台祝酒之中,年会晚宴热烈开始,豪华邮轮家庭套票等四轮抽奖将晚宴气氛推向了高潮。 

  F113

1月6日上午,重庆大学海南校友会高尔夫球队2018年年会在富力红树湾高尔夫球会举行,校友及赛事组织者共计20余人参加了开球仪式。重大校友们以秉承发扬团队合作精神和传承深化友谊为宗旨,以球会友,将校友情谊传承下去。

星移斗转数载春秋,今日再叙深深校友情谊,本次重庆大学海南校友会换届会议暨2018年年会圆满举行,广大校友们在这难忘的日子里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在未来,重庆大学海南校友会将继续传承重大人的荣光和梦想,以“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的校训为激励,凝聚越来越多的重大人,在海南自贸区这片热土上,携手互助、不断奋斗,开创事业的新里程碑,为母校争光,为海南的发展贡献力量!

年会采用网络视频直播方式给未能亲临现场参会的校友分享了大会实况。

重庆大学海南校友会qq群:326480489,欢迎广大校友加入海南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