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服务
  • 社区
  • 校友认证
  •  
  • QQ交谈
  • 总会新闻
  • 资讯

重庆大学校友总会八届五次理事(扩大)会暨第九次会长论坛在天津召开

2018-11-01 17:17:18 作者:国内合作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 秦明甫 

2018年10月27日,重庆大学校友总会八届五次理事(扩大)会暨第九次会长论坛在天津召开。重庆大学校长、重庆大学校友总会会长张宗益,重庆大学副校长、重庆大学校友总会副会长王时龙等母校领导出席会议,校友总会八届理事会理事、海内外校友组织的校友代表、特邀知名企业负责人校友代表,以及学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共160余人参会。

张宗益代表学校向参会校友们表示欢迎和问候,向筹备会议的天津校友会表示感谢。他指出,校友工作是学校始终极为关注的重点工作,只有校友的成功,才是一所大学最终的成功。他要求学校各部门特别是校友会以及各学院要主动做好校友工作,始终服务校友的职业发展、终身发展。他表示,学校成功入选“世界一流大学A类建设高校”,迈入新的历史时期,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和外部环境,将始终坚持以发展为要义、以卓越为灵魂、以人民为中心,持续重点在创新体制机制、布局新增长点、集聚办学资源、办好民生实事等方面狠下功夫,加快“双一流”建设,推动内涵式发展,提高办学质量和育人水平。他希望广大校友继续关心支持母校的建设发展,并盛情邀请大家明年学校90周年校庆时回母校看看。

王时龙通报了近期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创新、师资队伍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服务地方发展等方面的工作进展情况,并对当前正在推进的重点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他对校友们在学校改革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支持母校、关爱母校,共同为母校“双一流”建设而努力奋斗。

受90周年校庆工作领导小组委托,校长办公室主任、校庆工作领导小组秘书长饶劲松从校庆主题、校庆主旨、校庆工作组织架构、校庆主要活动等方面介绍了90周年校庆工作情况,希望海内外重大人回家,共襄母校,同创伟业。大会播放了为本次会议特别制作的90周年校庆专题片。

根据国家民政部关于社团组织规范发展的政策和规定,全体参会理事对《关于变更重庆大学校友总会会长的提议》进行了审议、表决,全票通过张宗益担任重庆大学校友总会会长的提议。

重庆大学天津校友会会长曹军致欢迎辞,欢迎母校领导老师和海内外参会校友齐聚津门,共襄盛会。

重庆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任明代表校友总会理事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一年来,校友总会在各地方校友分会和广大校友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下,在落实服务重庆发展,参与精准扶贫,助力文化育人、实践育人、资助育人和创新创业,服务招生就业工作等方面所取得的工作成效。

在会长论坛环节,上海校友会会长张斌、香港校友会执行会长倪伟健、江苏校友会会长季景江、宁波校友会副秘书长柳婷、重庆校友会执行会长赖家国先后做主题交流发言,并为母校90周年校庆建言献策。

下午,大会隆重举行了重庆大学校友企业家联合会成立仪式,新尚集团董事长唐立新当选校友企业家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泸州老窖集团董事长张良、海云天控股集团董事长游忠惠、云狐时代董事长董德福、四川嘉祥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向克坚、山东胜利钢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必壮、重庆智邦工程机械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周波当选副会长,曹军等90位校友企业家当选理事。

张宗益校长向新当选的唐立新会长授牌,王时龙副校长向当选会长、副会长颁发聘书。


唐立新在致辞中感谢广大校友的支持和母校的信任,表示校友企业家联合会将充分发挥母校人才和智力资源优势,搭建企业界校友之间交流合作的平台,推动资源共享,为校友事业发展提供支持,回报母校,回报社会。

张宗益校长对重庆大学校友企业家联合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希望联合会积极行动,抢抓发展机遇,聚集整合各方资源,打造重大校友品牌,服务校友和母校事业发展。学校也将积极做好指导和服务,全力支持联合会做大做强,促进其带来更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大会还举办了以“无界”为主题的2018年重庆大学全球校友创新创业论坛,天津校友会曹军会长主持论坛,唐远炎以“大数据”为主题,甘世雄以“创新、创业、创投、创富——拥抱股权投资的黄金时代”为主题,董德福以“数字经济时代,低代码的机遇分析”为主题分别作了分享。曹军还与主讲嘉宾以“创新创业”为主题进行了经验交流。

在闭幕式上,举行了会旗交接仪式,天津校友会会长曹军将重庆大学校友总会旗帜郑重递交到重庆校友会执行会长赖家国手中,标志着在学校建校90周年之时,重庆大学校友总会年度理事会暨会长论坛将回到母校,由重庆大学重庆校友会承办、MBA/EMBA校友会协办。

晚间,与会领导和校友还参加了天津校友会迎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