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服务
  • 社区
  • 校友认证
  •  
  • QQ交谈
  • 总会新闻
  • 资讯

校领导到河北调研选调生工作并看望河北校友

2018-11-20 11:15:26 作者:文/李想、李嘉钰(河北校友会) 摄影/苏克 

1116日,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旭赴河北调研选调生工作,并组织召开选调生校友座谈会。研工部部长陈东、就业中心主任张红春、团委书记李成祥、校友总会秘书长任明、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兰、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萧倩、就业中心副主任孙江林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拜访河北省委组织部,河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家恒对调研组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河北选调生工作的基本情况。刘家恒指出河北省委高度重视选调生工作,希望未来能与重庆大学进行更深层次的合作。会谈中,王旭介绍了重庆大学开展就业引导和定向选调生输送工作的经验做法,并表示,重庆大学将进一步加强选调生的培养和工作,为河北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随后,王旭一行与石家庄市委组织部及我校选调生代表座谈。石家庄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效春对调研组表示热烈欢迎。张效春认为,重庆大学此次到访充分体现了学校对选调生的重视,重庆大学选调生在基层做了大量积极有益的工作,为地方政治、经济、文化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希望重庆大学未来能够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赴石工作,为石家庄4+4”现代产业发展做贡献。

王旭代表学校向石家庄市委组织部对重庆大学选调生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王旭表示,重庆大学愿意进一步深化校地、校企合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2015-2018届石家庄市选调生共18人参加了座谈会。建筑学院卢迪(2015届)、公管学院肖园园(2016届)、生命学院胡立思(2017届)、法学院姚叔成(2017届)、城环学院李嘉钰(2018届)等同学代表选调生发言,汇报了基层工作的体会,并对母校的培养表示感谢。同学们表示,母校在选调生政策咨询、职前培训等方面的支持让他们记忆深刻,他们一定努力工作,不辜负母校的期望。

最后,王旭勉励全体选调生,希望他们能传承校训精神,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坚定理想、不忘初心、长存正气、脚踏实地,用好用活专业知识,在燕赵大地奉献青春、收获成长,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下午3点,王旭一行与重庆大学河北校友会的代表在鼎明大厦会议室举行了亲切的会谈。参加座谈会的河北校友会代表有名誉会长刘子彦、会长曲明以及新老校友共计30余人。

会上,曲明对母校领导老师来石家庄调研并看望慰问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衷心的感谢。他怀着对于母校的感激与思念之情,详细的介绍了重庆大学河北校友会的发展历程,近年来,在母校和校友总会的关心指导下,河北校友会在校友联络、服务母校、组织建设、活动开展等方面都取得了卓有成效的进展。

与会校友分别作了自我情况介绍,他们有的回忆往日的校园时光,有的讲述了多年来的奋斗历程,有的为母校和校友会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但无不表现了对于母校的思念以及对于恩师的感激之情。校友们对母校的拳拳之情打动了与会的每一位老师,对于重大的热爱与思念之情将大家的心牢牢系在了一起。

母校领导和老师也先后发言,除了表达对校友们的关心和对新校友的殷切期望,还为校友会的更好发展提出了建议。

张红春表示,目前全国各个重点岗位、重点领域、急需人才的地方,都有我们校友的身影。选调生更是响应了国家对于扎根基层的号召。接下来,母校将更加重视校友的力量,组织校友招聘专场,为学生和校友搭建桥梁。

任明代表校友总会向校友们表示问候,肯定了近年来河北校友会的工作成绩,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河北校友会一如既往的搞好团结,也希望老校友给予新校友的成长更多的关心和帮助,使他们尽快成长,成长为国家发展所需要的栋梁之才。

最后,王旭进行了总结讲话。她赞扬了重庆大学河北校友会的工作,对在冀校友们通过自身努力成长成才,并最终回馈社会,回馈母校的殷殷之情表示肯定。王旭特别以树的成长为比喻,希望年轻校友扎稳“树根”、挺立“树干”、伸展“树枝”、繁茂“树叶”,并最终结出饱满的“果实”。她希望同学们能够铭记重大“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的校训,发挥好“传帮带”精神,在校友会的平台上,校友们共同成长为一片郁郁葱葱的树林。

明年母校将迎来建校90周年,祝我们的母校越办越好。重庆大学在冀校友将不辜负母校的殷切期望,立足工作岗位,建功立业,为母校争光,为人生添彩,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力量。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