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服务
  • 社区
  • 校友认证
  •  
  • QQ交谈
  • 总会新闻
  • 资讯

重庆大学青岛校友会举行2018校友大会暨迎新联谊会

2018-11-20 10:19:42 作者: 

初心如锦时,归来仍少年

 

2018年11月17日,重庆大学青岛校友会隆重召开2018校友大会暨迎新联谊会。200多位重大校友和各界嘉宾济济一堂,共享欢聚时刻,共度美好时光。

 

殷殷关怀暖初冬,绵绵祝福缘母校

 

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教授,校友总会秘书长任明,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张红春、副主任孙江林,建筑城规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兰,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萧倩,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淳等多位母校领导专程来到大会现场,带来了母校的问候和祝福

又是一年相聚欢,同忆青葱冀新篇

下午15点左右,校友们陆续签到进场。抑或前几日刚见面,又或是多年得此聚首,不管新朋还是故友,一声“校友你好”,一次握手或者拥抱,点点头,微微笑,彼此都已会心,因为确认过眼神,我们都是重大人。

团结进取迎华诞,继往开来薪火传

 

大会开始前,现场大屏幕播放了介绍重庆大学近况、90校庆启动的专题片,让大家感受到了母校重大的蓬勃发展和喜迎九秩华诞的激动振奋。现场展示了青岛校友会近期校友活动情况剪影,熟悉的画面、精彩的活动,大家重拾欢乐时光。

共唱校歌心澎湃,复兴民族作前锋

 

下午16时30分许,2018青岛校友大会正式开始,全体起立,奏唱校歌。“江汉思禹功,教化溯文翁”,这旋律熟悉而振奋,“启兹天府,积健为雄”,无数校友身体力行,“复兴民族兮,誓作前锋”,重大人把重大梦的实现融入到为中国梦奋斗的努力工作和热血奉献中。

 

不忘初心惟勤勉,校友连心共扬帆

 

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教授代表母校重庆大学发表讲话,她向各位校友介绍了近年来母校的发展成就,对校友们关心支持母校发展表示感谢,欢迎大家在校庆之际回母校走走看看,倡议大家群策群力、同心同德,共同为把重庆大学早日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重庆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任明老师代表校友总会致辞,对青岛校友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宣布了调整扩充后的青岛校友会理事会成员名单,对青岛校友会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新的希望。

群策群力为校友,百尺竿头更登攀

 

1951年入学的大师兄、重庆大学青岛校友会首任会长、原中国海洋大学常务副校长秦启仁校友也参加了本次大会,与青岛校友们团聚。

青岛校友分会会长王谦源教授在欢迎致辞中对各位母校领导莅临此次大会表示感谢,表示青岛校友分会将以母校90校庆为契机,更加紧密地联系和团结广大在青校友,把青岛校友分会办各项工作推向新的台阶和高度。

秘书长张昌太校友介绍了一年多来青岛校友分会的各项具体工作和开展校友活动情况,对下一阶段校友会工作做了展望介绍,呼吁广大校友积极参与到各类活动和交流中,增加互动、增进感情,以更有意义和特色的校友活动迎接母校90华诞,凝聚和鼓舞广大青岛校友。

尤思婕校友代表2018届新校友发言,表达了融入校友会大家庭的激动心情,讲述了初入重大到感受青岛校友温暖相待的经历,传递了新校友们承担责任、传递温暖、共建平台、共享成就的共同心声。

欢歌笑语喜相会,情深意浓醉来人

 

青岛校友艺术团带来了优美的开场舞蹈,特别嘉宾、魔术大咖欧阳的近景魔术更是让大家惊呼不断。举杯同祝身康健,更愿母校宏图展。节目精彩纷呈,有娓娓动听的民谣歌曲,也有缠绵但亦有力量的夜半小夜曲,一次就好、千千阙歌动人心扉,抖音舞嗨动全场,一曲梁祝独奏千古传奇,稚嫩童声唱出感恩情怀。最后的合唱《明天会更好》更是唱出了所有人的心声,全场人同声高唱“让我们期待明天会更好”将晚会推向高潮。

重温初心再出发,大有可为向广大

 

幸福的时光总是转瞬即逝,相伴的时光总是快乐难忘的。相信广大与会校友将留住这次风华相聚的美好回忆,在母校90华诞之际继续以“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的校训为激励,在青岛这片热土上团结互助、不懈奋斗,树一道风景,成一番事业。重庆大学青岛校友会也将和广大青岛校友一起,重温初心,大有可为!

 

重庆大学南充、天津、东营等校友分会的代表也带来了兄弟分会的良好祝愿。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同济大学、山东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大学、厦门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兄弟院校的青岛校友会也派出代表送上对重庆大学青岛校友和本次大会的美好祝福,表达加深联络、多多互动的特别期待和携手共建的同城情谊。

 

《满江红•贺2018校友大会 》

86级工程管理 解本虎

 

金秋烂漫,又一岁,校友聚欢。

再聚首,热血沸腾,千杯万盏。

初心如锦恍如昨,千里归来仍少年。

可记否?长江江水长,缙云山。

 

浮世事,世事艰。人生路,路漫漫。

乘风踏浪去,奋勇当先。

看我辈岂是蓬蒿人,重大学子好儿男。

壮志凌云豪情万丈,肯登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