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服务
  • 社区
  • 校友认证
  •  
  • QQ交谈
  • 总会新闻
  • 资讯

重庆大学校友总会再获“全国高校校友工作先进单位”殊荣

2016-11-14 16:28:42 作者: 

2016年11月9日—11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友工作研究分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全国高校校友工作第23次研讨会在复旦大学隆重举行,高教学会相关领导及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20余所高校的校领导出席了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219所高校校友工作机构近360名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共同探讨新形势下我国高校校友工作的发展现状、挑战和机遇。重庆大学校友总会作为副会长单位参加了此次盛会。

大会在充分肯定各高校校友工作的同时,为推动校友工作更上新台阶,经全体会员单位投票,研究会常务理事会议审议评选出优秀单位和先进个人。重庆大学校友总会在校友工作的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信息化建设、校友联络、资源整合以及作为“重庆地区高校校友工作联盟”的发起单位等重要贡献,被评为“全国高校校友工作优秀单位”,校友办张岚同志被荣获“校友工作先进工作者”称号,同时,我校继续连任新一届副会长单位。

重庆大学校友总会是1992年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由民政部注册登记,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全国性社会团体,是由重庆大学校友自愿组织而成的非营利性社团组织。校友总会自组建以来,在学校党政统一领导下,以 “联络、服务、发展、共赢”为宗旨,与各地校友分会紧密联系,通过完善工作机制,健全组织体系,创新工作方法,积极发挥母校与校友间的桥梁作用。重庆大学校友总会现有78个海内外分会,近40万校友。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友工作研究分会于2003年9月25日由国家民政部正式批准成立。分会是由中国部分高等院校校友会(或校友工作机构)自愿组成的联合性社会组织,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的分支机构之一。旨在团结、组织高等院校的校友工作者认真开展高校校友工作实践与理论的探索和研究,推动和开展国内外相关学术交流活动,不断总结经验,模索规律,整合高校校友资源,积极促进我国高等教育的改革与发展。